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曝光「7男7女」 柯文哲憂沒跨5%門檻很丟臉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兼任民眾黨黨主席,日前公布第一波分區立委名單,也不排除以海選的方式找尋適合人才。對此,柯文哲受媒體專訪提及國會佈局及規畫,市府顧問蔡壁如則透露,不分區名單會找7男7女,剩下20席海選。

▲▼柯文哲受訪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柯文哲受訪。(資料照/記者陳家祥攝)

根據《中央社》專訪,柯文哲表示,對海選人才期望較高,因為會有意想不到的人,或許還能放入安全名單,也不諱言不分區名單上有蔡壁如,期待蔡壁如大戰民進黨立委柯建銘,因蔡壁如大嘴巴,密室協商結束後第一件事就是對外公告柯建銘的談話內容,還笑稱要幫蔡壁如買保險,避免被開槍。

民眾黨目前已推出8席區域立委,不分區立委則有幾個口袋名單,目前確定有柯文哲學生陳志瑜、大千醫院外科部主任馮啟彥、台經院所長孫智麗、銘宇興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楊博宇,柯文哲說,前社會局長許立民也可入列,但蔡壁如說「不知道他要不要」。

柯文哲指出,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會提供不分區立委人選,但雙方還在磨合,「急什麼?還可以談」,並預測2020選舉投票率會低於66%,這也是他憂慮所在,「如果低到60%,民眾黨說不定剩下2席、3席」。

柯文哲也說,有人估計民眾黨不分區可上6至10席,不過他卻覺得太過樂觀,但一定會全力以赴,只是若選到最後政黨票連5%都沒有,就很丟臉。

另外,區域立委是否跟郭台銘協調選區,柯文哲笑說,郭台銘目前只在新北市第10選區(土城、三峽)推李縉穎,「只推一個,要協調什麼?他想推就推啊,根本不用協調」。

民眾黨在台北市第5選區(中正、萬華)徵召市議員徐立信,將對上國民黨林郁方與無黨籍的林昶佐;柯文哲,對徐立信最抱希望,「一對一,林昶佐一定不會贏,所以我一點心理壓力都沒有,他本來就不會贏」,就如同台北市第7選區(松山、信義),民進黨許淑華若對上國民黨費鴻泰,許淑華一定不會贏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郭台銘、柯文哲同框照曝光!「白襯衫+黑褲」網友喊:好帥
柯文哲拿iPhone 11自拍「性能還不錯!」 網笑:郭台銘送的?
與柯文哲當雙母雞大推李縉穎 郭台銘:郭董認證品質保證

其他熱門新聞...

郭柯雙母雞合體第一彈!5參選人獲「最強外掛」助拳
與兩位老闆合拍宣傳照 李縉穎:柯家軍還是郭家軍 不是大問題
白色力量配最強外掛!柯文哲合體郭台銘自拍秀好交情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