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新北工商及公司登記簡政又便民 到府收件及超商送件多項服務

▲ 新北工商及公司登記簡政又便民 到府收件及超商送件多項服務。(圖/新北市經發局提供)

▲ 新北工商及公司登記簡政又便民,到府收件及超商送件多項服務。(圖/新北市經發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新北市工商及公司登記家數截至今2019年8月已達29萬7013家,為全國之冠!在1至8月期間,公司登記新增家數為4679家,商號登記新增家數為5179家,工廠登記新增家數為546家,成長力道雄厚,顯示新北市仍是台灣工商首都。

為了服務新北頭家,新北市府持續推出到府收件、隨到隨辦以及超商送件等多項服務,從降低時間成本與提升經營效率方式來與業者一起拚經濟,共同帶動新北市的經濟發展。

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,在工商與公司登記相關的行政程序上,如果能夠幫助每家業者省去1分鐘,就能幫助全新北市業者創造將近30萬分鐘的時間。因此新北市持續推出許多簡政便民的登記服務,讓企業與工廠頭家能更專注在經營管理與拓展業務上。

▲ 新北工商及公司登記簡政又便民 到府收件及超商送件多項服務。(圖/新北市經發局提供)

▲ 新北市政府提供工商與公司登記到府服務,企業頭家免出門就可以快速完成登記申請。

在工商登記方面,市府提供了到府收件與23項速件類別可在30分鐘內完成登記的隨到隨辦服務。在超商送件服務上,除商業登記可於超商送件申辦外,在10月也分開放了三項工廠變更登記可在超商ibon送件申辦。為了讓申辦人不用多次往返奔波格機關,新北市提供了代轉國稅局營業登記服務。

而在一人有限公司申請上,為了提升設立與變更登記的效率,新北市簡化相關文件,並提供線上申辦快速核准服務。讓企業與工廠頭家可以用最有效率、最節省成本、最輕鬆的方式完成登記,以提升效率的方式促進經濟發展。

經發局補充,截至108年8月止,到府收件服務已協助442家工商企業完成登記,並且已有超過50萬件申辦案透過隨到隨辦服務,在短短30分鐘內快速完成登記申請。

同時,商業登記超商ibon送件也幫助將近4000位新北頭家完成登記。過去民眾在申辦登記完成後,需要到國稅局辦理營業登記,現在代轉國稅局營業登記服務已代轉超過14萬件,讓業者減少申辦與交通的時間支出,更專注於事業拓展上。

而在一人有限公司申請上,目前已累計服務675件申請案。未來新北市也將持續推出更多簡政便民的工商與公司登記相關服務,讓新北頭家能夠用最高效率安心拚經濟,用效率來打造安居樂業的便民城市。

「美麗最大的祕密」「就是買進來變美麗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