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方澳6移工命喪斷橋 3人因宗教信仰「不火化」送回印尼

記者游芳男/宜蘭報導

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1日上午發生橋面崩塌,3艘漁船被壓毀,船上6名外籍漁工罹難,其中3名印尼籍移工因宗教不火化要運回印尼,另3名菲籍移工,江姓船主表示,尊重家屬意願,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。

▲▼南方澳斷橋/第5具遺體尋獲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▲南方澳6移工命喪斷橋,3人不火化3人船主尊重家屬意願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宜蘭南方澳跨海大橋1日發生坍塌意外,造成6名移工罹難、12人輕重傷,罹難移工均是新臺勝船隊船員,分別是印尼籍WARTONO(男、29歲)、印尼籍ERSONA(男、32歲)、印尼籍MOHAMAD DOMIRI(男、28歲)、菲籍SERENCIO ANDREE ABREGANA(男、44歲)、菲籍ESCALICAS ROMULO JR ILUSTRISIMO(男、29歲)、菲籍IMPANG GEORGE JAGMIS(男、47歲)。

新臺勝船隊江姓船主表示,罹難的印籍移工,目前家屬是全不來台奔喪,由印辦代為處理後事「我們船公司與政府是全力配合」,另因宗教,3名印尼籍移工遺體是不火化要運回印尼,相關所需經費也會全力配合。

而3名罹難菲藉移工,也是會配合家屬意願來協助需要在地火化或運回菲國,菲籍家屬來台事宜,更是會協助。

▲宜縣殯葬管理所福園內設置追思靈堂,讓罹難漁工家屬追思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▲宜縣殯葬管理所福園內設置追思靈堂,讓罹難移工家屬追思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斷橋害她等不到丈夫回家!漁工妻抵台見最後一面 悲痛大哭當場昏厥

►已跟船主請好假…「11月回印尼結婚」!28歲移工魂斷南方澳

►討海12年就要返鄉卻魂斷南方澳 菲籍漁工妻抵宜蘭哀痛認屍:帶你回家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