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方澳港航道9:25搶通!跨海橋塌阻500漁船進出 48小時日夜搶修

▲▼3日上午九點二十五分,漁船先試航成功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3日上午九點二十五分,漁船先試航成功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記者游芳男、徐愷昕/宜蘭報導

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進入第3天,為讓500船隻可以順利出港,軍方與港務公司合作,徹夜進行睡中切割作業。3日上午9時25分漁船試航,成功在48小時內搶通。

南方澳漁船臨時通行航道3日上午試航,漁船現已可以安全進出,目前航道開設寬度12公尺,深度依照潮位而不同:低潮3.3公尺深;高潮時最高5公尺深。交通部次長黃玉霖表示,「搶通航道正式試航在十一點進行,搶通航道深度最高五米丶最低三點三米,目前水下工程已完成,港務公司正在跟軍方合作布建浮標中。」另外,針對未來的維修檢查交通部也會持續追究責任,近日也將跟漁會理事長及相關幹部,針對試航細節和安全控管做詳細協商。

宜蘭縣長林姿妙3日上午到場關切試航工作表示,此次選用宜安六號巡護船試航,主要是因宜安6號為會經過南方澳最高的船隻(水上高17米丶水下深3米),’一旦它能順利通過就代表所有漁船均能通過,以這樣的標準試航,判漁民未來在水上均能安全作業。

稍早江姓船東表示,「尚未尋獲的第六具遺體估計在睡倉內,因事發當僅那幾秒鐘,有沒有可能跑到友船那邊,這個部分也不排除,目前非常感謝大家動員一起搶救,希望還是能盡快找到失聯漁工。」

▲3日上午九點二十五分,漁船先試航成功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▲▼3日上午九點二十五分,漁船先試航成功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▲3日上午九點二十五分,漁船先試航成功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