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、美國今暖身「預備重談無核化」 成功有望促成川金三會

▲▼北韓國旗。(圖/路透)

▲北韓與美國談判一度陷入僵局,如今又有一絲曙光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北韓、美國預計今(4)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展開準備會議,替5日重啟的無核化談判進行暖身,雙方可能會先說明各自立場,值得注意的是,若紛歧太多,明日的協商有機會取消。美媒指出,川普政府可能想放寬對北韓的制裁,換取平壤關閉寧邊核設施。

《韓聯社》報導,這起預備會議將於瑞典時間4日上午10時(台灣時間4日下午16時)開始,尚未公開具體地點,北韓、美國將針對無核化、建立全新關係與落實朝鮮半島和平為主軸,進行協商。

北韓巡迴大使金明吉等人組成代表團,3日從北京搭機飛往斯德哥爾摩;美國方面,北韓政策特別代表比根(Stephen Biegun)也會抵達。還不清楚哪些人出席會議,有可能是金明吉、比根見面,也有機會由副代表級人物現身,針對具體時程、會談方式事先交涉。

有分析認為,雙方想要遠離媒體焦點,盡量專心談判;也有觀點指出,彼此可能不太看好談判。目前雙方預計5日重啟協商,但也有機會談超過1天,北韓代表團打算結束後經由俄羅斯莫斯科於7日飛往北京,接著再回到北韓,不過目前都還有變數。

首次川金會去年6月在新加坡舉行,川金二會今年2月則在越南河內展開,然而雙方一度陷入僵局。若這次談判取得成果,川金三會則有可能於今年實現。

美媒VOX此前報導,川普政府想出對策,未來36個月暫停制裁北韓煤炭、紡織物的出口,條件是平壤關閉寧邊核設施並採取進一步措施。這個消息曾被美國國務院否認,不過,兩名消息人士告訴媒體,華府本周與平壤會晤時,會提出這個建議。

►又見金正恩射彈 美擬解除北韓部分經濟制裁

►北韓稱試射新型SLBM「不影響鄰國安全」 北極星3型構造圖早曝光!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