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殉職消防英雄「遺體碳化」難辨識!疑因閃燃導致房舍傾倒被壓住

記者李忠憲、邱中岳/台中報導

台中大雅工廠火警3日火警,2名警消入內搶救時不幸被重物壓住殉職,內政部長徐國勇聞訊趕往現場關心,發現2名特搜人員在場已經碳化難辨身分,目前已經拜託地檢署以及相關單位採集DNA辨別。至於兩名消防員不幸罹難之因,經台中市消防局初步調查,兩人是在火勢尚未猛烈時,進入火場尋找起火點,因可能閃燃等因素,導致房舍焚燬傾倒使得屋頂或重物壓住2人而殉職。

▲▼台中物流工廠大火。(圖/消防局提供)

▲2名搜救人員殉職火場,遭救出時已經炭化難分辨。(圖/消防局提供)

據悉,失火的2家工廠分別為群峪公司與台灣百慕達紙業,放置餐盒及南北雜貨倉儲及紙類,內部堆放許多易燃物品,但根據調查,2間廠房竟然都沒有使用執照,屬於整棟違章建築。

▲▼針對2名搜救人員殉職火場,徐國勇強調「採集DNA辨身分」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▲針對2名搜救人員殉職火場,徐國勇強調「採集DNA辨身分」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徐國勇到場後表示,目前所悉該工廠都沒有登記,且不是臨時工廠,均是蓋在農地上,這個部分也依照相關法令可以開罰6萬至30萬,其他相關責任問題,也將由地方政府處理。

提到2名殉職的特搜人員,徐國勇難過表示,原本早上要前往南方澳,但聽聞台中大火,且有2名特搜人員殉職,所以緊急改變行程南下關心,且了解2人狀況後也希望相關單位能夠協助後續。

徐國勇強調,當時2名特搜人員救出時已經碳化,且全身幾乎炭化難辨身分,所以也拜託地檢署等相關單位採集2人DNA送驗,讓家屬可以領回遺體辦理後事,也將請消防署督導台中市消防局了解事發原因。

而對於2人進入火場受困殉職的主因,消防局初步調查顯示,2人在進入火場尋找起火點時,火勢還未非常猛烈,不過再進入火場之後,可能因為閃燃等因素,使得火勢突然變得猛烈,2人可能被傾垮的房舍屋頂或重物壓住而無法撤離,詳細原因則仍有待進一步釐清。

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【相關新聞】

大雅惡火2消死/台中市府:2廠房屬整棟違建 盧秀燕震怒

大雅2消死/等嘸雙胞胎女兒出生 謝志雄任特搜隊教官竟殉火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