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就業市場、製造業數據差!美股大跌 道瓊終場重挫近500點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華爾街股市在2日收盤時重挫,道瓊工業指數一度大跌599點,終場下跌494.42點或1.86%,收26078.62點;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52.64點或1.79%,收在2887.61點;那斯達克指數下跌123.44點或1.56%,收在7785.25點。三大指數皆創5周來最大跌幅。

▲▼美股,美股下跌,華爾街。(圖/路透)

▲美股下跌。(圖/路透)

股市大跌主因來自於美國各項經濟數據表現不佳,1日公布的製造業比預期來的低許多,而2日公布的就業數據結果,被稱為「小非農」ADP就業人口調查顯示,9 月人數增加 13.5 萬人,比原本預期的14萬人還要低,更大幅低於前一期的19.5 萬人。

ADP 研究機構的聯合負責人伊迪馬斯(Ahu Yildirmaz)指出,目前就業市場有放緩跡象,過去三個月的平均就業數量呈嘗試14.5萬,低於去年同期的 21.4 萬個。「穆迪分析」的首席經濟學家詹迪(Mark Zandi)則指出,這顯示企業在聘人方面變得更加小心,尤其小型企業變得更猶豫,如果企業打算削減成本,失業率恐會提升。

個股方面,福特汽車第三季度在美國的汽車銷量下降了約 5%,投資人擔憂其利潤下滑,2日開盤後下跌,收盤時跌了3.26%。叫車App公司Uber和Lyft股價皆創新低,Uber收盤時微跌0.55%至29美元,Lyft則是跌了2.98%至38.39美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