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南方澳跨海大橋斷…800艘漁船出不去 漁業署:年產值約21億

▲▼南方澳跨海大橋坍方,空拍畫面。(圖/記者林振民攝)

▲南方澳跨海大橋坍方,空拍畫面。(圖/記者林振民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宜蘭南方澳跨海大橋今(1日)上午傳出倒塌意外,3艘漁船被壓垮,由於此區為漁船進出入口,漁業署表示,大小漁船約有9百至1千艘,將影響後續作業,目前初估有556艘漁船受影響留滯港區,加上避風的漁船則有8百艘。交通部表示,在港漁船進出問題,已洽漁業單位了解會於今日清出40米寬、6米深航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表示,大大小小有9百多至1千艘漁船,有3個漁港,南方澳是最大一個,有3個泊區,通常颱風來要避風都放在1、2泊區,初估有4、5百艘受影響。漁業署副署長林國平受訪說明,包含3艘被壓倒的漁船,目前停滯在港區內漁船有556 艘,加上避風的有800艘。

▲▼南方澳跨海大橋坍方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▲陳添壽指出,目前南方澳產值一年約20、21億元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陳添壽說,南方澳一年魚量產值以前最高30億元, 但現在約剩21、22億元,主要捕抓遠洋鯖魚和近海、養殖等魚種,現在為捕撈淡季。至於一天預估會損失多少?陳添壽表示,還要再了解,現在首要是要趕快進行清理,讓漁船有出口作業。

▲▼南方澳跨海大橋坍方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陳添壽認為,一般在海邊建物因長期受風吹等因素要更堅固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另外,陳添壽也提,一般在海邊建物因長期受風吹等因素,都要相當小心,建造規格也要加倍堅固比較好。漁業署提到3艘被壓垮的為捕獲鯖鰺漁船,船上11名全都是外籍漁工,會按照勞基法等相關法規、保險協助。林國平強調,此意外雖會影響漁船進出作業,但目前要先把人救出來,後續會再跟航港局等相關單位討論如何清理,才能讓漁船進出。漁業署表示,預計稍晚會再對外說明此事件。

交通部稍早表示,南方澳漁港在港556艘漁船進出問題,已洽漁業單位了解會於今日清出40米寬、6米深航道。交通部已請港務公司儘速排除障礙物,提供漁船進出,倘如困難,將於蘇澳港開放13、14碼頭商港區。漁民無法出海作業,農委會將與漁會調查實際狀況,後續由交通部協調補償或救助事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