乾空氣入侵「米塔暴風圈」成鉤 吳德榮:下午天氣迅速好轉

▲▼中央氣象局今(1日)晨5時雷達回波合成圖(左圖)顯示,西北風帶來乾空氣的逸入,「米塔」西南象限的回波消散,形成鉤狀不對稱回波;西北風遇地形抬升,在中部以北山區(紅虛圈)產生回波。最新(1日5時)「路徑潛勢預測圖」(右圖)顯示,「米塔」持續沿著的「太平洋高壓」邊緣前進,今日上午進入東海,未來偏北轉北北東再轉東北;週四(3日)侵襲韓國。(圖/翻攝「三立準氣象·老大洩天機」)

▲「米塔」西南象限的回波消散,形成鉤狀不對稱回波(左圖);「米塔」持續沿著的「太平洋高壓」邊緣前進,今日上午進入東海,未來偏北轉北北東再轉東北;週四(3日)侵襲韓國(右圖)。(圖/翻攝「三立準氣象·老大洩天機」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隨著米塔颱風逐漸遠離,氣象局解除陸警。氣象達人吳德榮指出,由於米塔颱風西南象限的回波消散,形成鉤狀不對稱回波,所以強度會逐漸減弱,下午就會迅速轉為多雲時晴的天氣。

吳德榮於「三立準氣象·老大洩天機」發文指出,今(1)日晨「米塔」已脫離台灣本島,上午各地風雨持續減小;下午起「米塔」遠離,水氣減少,各地迅速轉為多雲時晴的天氣,花、東局部地區有焚風的機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吳德榮表示,明日至週五(2至4日)各地轉乾,為晴時多雲、「秋高氣爽」的天氣;白天微熱、早晚微涼,午後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。週六(5日)東半部水氣漸增,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;西半部仍為晴時多雲,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。週日(6日)東北風影響,北部、東北有局部雨 ,天氣轉涼,花東亦有局部短暫雨。

►點我超越韓國愉快體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