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魚市場公廁硫化氫超標60倍! 女高生「中毒昏迷2月」宣告不治

▲▼釜山魚市場公廁毒氣超標。(圖/釜山警察廳)

▲ 魚市場公廁中毒案發生後,現場拉上封鎖線。(圖/釜山警察廳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南韓釜山8月發生一起中毒意外,一名女高中生到廣安里海水浴場附近的魚市場公廁上廁所,卻因為化糞池外洩的有毒氣體而昏倒,陷入昏迷長達61天,27日宣告不治。

《中央日報》根據釜山南部警察署30日說法報導,在釜山一處療養院接受住院治療的18歲女高中生27日上午11時57分左右過世。院方向警方證實,少女是因硫化氫中毒導致的缺氧性腦損傷而死。

綜合韓媒報導,少女7月27日凌晨到釜山水營區民樂洞一處魚市場公廁,因廁所內高濃度的硫化氫昏倒,一直沒有恢復意識。據悉,少女當時暴露在硫化氫濃度高達1000ppm的環境中,遠超過《產業安全保健法》標準(15ppm)的60倍。

警方推測,少女是因化糞池排放的硫化氫從洗手台排水孔冒出,瀰漫在廁所中,才會中毒身亡,預計將死者遺體交由國立科學搜查研究院驗屍,持續深入調查。為避免類似案件重演,釜山市政府預計關閉244處公廁的化糞池。

►韓國魚市場公廁毒氣超標500倍! 女高生上廁所「昏迷7天」未醒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