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美第13輪談判「十一」後1周展開 劉鶴將率團赴美國

▲▼中美貿易談判在上海結束。(圖/路透)

▲第十二輪中美貿易談判在上海舉行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第十三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定於10月舉行,大陸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29日表示,第十三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將在「十一」國慶節後的一周,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率團前往美國展開談判。

大陸建政70年第五場新聞發布會在北京梅地亞中心舉行,王受文在會上指出,第十三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將在「十一」國慶節後的一周,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率團前往美國展開談判,「期待本輪磋商中,中美雙方能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礎上相向而行,照顧彼此關切。這有利於兩國人民,也有利於世界。」

大陸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先前曾表示,中美雙方同意在10月初舉行第十三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,並從9月中旬開展認真磋商,為高級別磋商取得實質性進展做好充分準備,「雙方一致認為,應共同努力,採取實際行動,為磋商創造良好條件。」

高峰還說,中方企業近期正依照市場化原則與世貿組織規則,開展美國農產品的詢價及採購,並已成交相當規模的大豆和豬肉,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將對這些採購予以加徵關稅排除,「中方對優質農產品的市場需求很大,中美兩國在農業領域互補性強,合作空間廣闊,希望雙方共同努力,採取實際行動,為合作創造有利條件。」

▼劉鶴將率團赴美展開談判。(圖/路透社)

▲劉鶴,川普,中美貿易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