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SA發佈照片證實印度登陸器「硬著陸」 10月將再出機偵測

▲▼印度「月船2號」月球探測器升空,將登陸月球南極。(圖/路透)

▲印度「月船2號」於今年7月發射月球探測器,登陸月球南極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周依儒/綜合報導

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(NASA)於今日在推特上發佈了一組由月球勘測軌道飛行器(LROC)所拍攝的月表照片,證實了印度月船2號的登陸器「維克拉姆」(Vikram)在「硬著陸」時導致失聯,和先前印度太空組織(ISRO)的推斷相符。發布照片的同時也公佈了關於維克拉姆失聯當天的情形。

NASA表示,維克拉姆原本預計要在7日時降落在月球上的一個小平原,位在距離月球南極600公里的辛普路斯環形山(Simpelius N)和曼齊尼環形山(Manzinus C)的中間,但沒想到最後卻出現了「硬著陸」的情形。

NASA提到,由於拍攝維克蘭降落區的時間正好是太陽正準備下山的時候,因此會有大片陰影覆蓋住,所以目前仍無法在照片中找到維克拉姆,而維克拉姆現在所在的位置也還需要再確認。

▲NASA的Twitter發文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NASA)

▲NASA的Twitter發文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NASA)

月球勘測軌道飛行器的負責人約翰(John Keller)則表示,LROC在10月時會再次經過維克蘭登陸的地點,將會再次拍攝和偵測,到時也將有光線利於尋找維克拉姆。

印度想成為第一個探索月球南極的國家,在今年7月發射了月船2號,並於8月20日進入月球軌道,在9月2日時,月船2號的軌道飛行器成功與維克拉姆分離,並預計在6日或7日登陸月球南極,豈料卻在距離月球2.1公里時失去聯絡訊號。ISRO曾說,維克拉姆所在的月球南極,在9月21日後的夜晚溫度會降至零下200度,維克拉姆可能無法承受這種溫度,如果沒有太陽能的話,它的電子設備就會無法運作且可能會遭到永久性的損壞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