聲援反送中受暴力攻擊…29日再辦遊行 警政署:有信心維護安全!

▲▼9月29日聲援反送中遊行,警政署:有信心維護安全,嚴辦任何暴力行為!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▲9月29日聲援反送中遊行,警政署強調有信心維護安全,嚴辦任何暴力行為!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記者孫于珊/台北報導

近日發生數起校園學生因「聲援反送中運動」而遭受暴力攻擊事件,警政署已要求相關縣市警察局主動與轄內大專院校聯繫,如有暴力違法情事,配合依法偵辦,以維護校園安全。

針對29日部分團體申准在台北、台南及高雄等地,舉辦「聲援反送中活動」集會遊行,警政署強調合法集會遊行是人民之基本權利,任何暴力行為為民主社會所不容許、全民所唾棄,將會增派警力支援相關縣市警察局,有信心做好本次活動的安全維護及交通疏導工作,絕不容許有用暴力妨害不同意見民眾的行為發生,以貫徹公權力,維護社會秩序。

警政署呼籲民眾及相關團體應遵守法律,人民言論自由應建立於法治基礎上,並以和平、理性的方式表達意見與訴求,警方對於集會遊行活動一向秉持「保障合法、取締非法、防制暴力」原則,堅守「依法行政、行政中立、嚴正執法」之立場,以兼顧國家安全、社會安定及公共利益與秩序,方能獲致社會大眾的認同。

▼警政署針對29日遊行,將會增派警力支援,防範暴力攻擊發生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▲▼9月29日聲援反送中遊行,警政署:有信心維護安全,嚴辦任何暴力行為!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【更多新聞】

影/誰沒有過去?「美肌妹」設局誘連千毅中埋伏 慘被毒打再劫17萬金項鍊

「香港老婆」罹癌!他心疼急貸10萬醫藥費 被發現配偶欄無名遭阻

錢的壓力好重…她獨自開車去散心「想解脫」 鬼門關前走一回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