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場「社區對話」火藥味四起 馬尾妹怒斥林鄭3mins:你必須下台!

▲▼港府舉辦「社區對話」,林鄭月娥回答市民疑問。(圖/路透)

▲港府舉辦「社區對話」,林鄭月娥回答市民疑問。(圖/路透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港府昨(26)晚在灣仔伊館舉行首場「社區對話」,歷時2個半小時,現場火藥味四起,不少市民怒斥政府施政表現及處事手法。一名綁著馬尾的女子批評稱,特首林鄭月娥不應再轉移視線,將施政失誤推卸給通識教育、房屋問題甚至年輕人,「你必須下台!」

▲▼  林鄭月娥,社區對話 。(圖/路透)

▲林鄭月娥和4名局長一同出席對話 。(圖/路透)

據《香港01》報導,昨晚的「社區對話」較原定時間延長半小時,共有30名市民先後發言。馬尾妹在發言中批評「警方濫權、濫捕」,並引用民調指出,有48%的市民對警員零信心,導致現在示威遍地開花;林鄭月娥為國家添煩添亂,今年是中共建國70週年,前特首曾蔭權、梁振英都獲邀出席慶祝活動,「唯獨你一個沒得去,你知不知道為什麼啊?因為你搞到香港天怒人怨,習主席都恥與你為伍。」

馬尾妹強調,林鄭不應再轉移視線,將施政失誤推卸給通識教育、房屋問題甚至年輕人,更不應學前特首梁振英的「語言偽術」,侮辱市民智慧。亦有女市民稱,林鄭認為對話能戰勝衝突,但已錯過最好時機,現在的香港如患癌一樣,「想吃顆止痛藥就醫好,太天真。」

另外一名青年則建議林鄭,若想知道年輕人在想什麼,可以每日花15分鐘到「連登討論區」的「熱門」即可瞭解。他表示,當自己得知被抽中來社區對話後,在連登po文,問網民有什麼問題想問政府,隨即接獲不少意見,「這個平台非常厲害,不需要3000警力,只要打開手機,免費的App,打開就可以知道年輕人在想什麼。」

▲▼港府舉辦「社區對話」,林鄭月娥回答市民疑問。(圖/路透)

▲社區對話火藥味濃。(圖/路透)

不過現場也有發言中表示支持港府,批評激進示威者。一名女子認為,政府應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「暴動」背後的原因,若有立法會議員參與,需立即停職,她又質疑教師、社福界、宗教團體都有鼓動市民上街,且現在「假記者」泛濫,應加強監管記者。

另一位女子則表示,示威者現在的方法正確性需要考慮,是否要「一將功成萬骨枯」,她自己去警署和有員警地方的從來不怕,但見到穿黑色衣服的人會害怕,無論如何,希望各方都應該注意安全,各方人士都要知道香港是大家的,現在做的事可能會覺得是用生活爭取,但香港終歸是你們的,要想想大家要如何去做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