換新iPhone好簡單!舊機放旁邊「無縫接軌」 LINE對話紀錄也全複製

▲iPhone 11 Pro夜幕綠外觀動眼看與原廠透明保護殼實測 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▲iPhone新機來了,要如何轉移看這邊 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已經有許多果粉陸續拿到新的iPhone,想要「無縫接軌」把資料轉移到新手機,其實相當簡單,只要拿舊機放旁邊就好。就連最常傳出災情的LINE帳號也可以轉移,所有對話紀錄都能保存,輕鬆使用新手機。

首先從iPhone本身資料開始,只要是iOS 11以後的版本,舊換新超簡單,只要把新手機開機放在原來的手機旁邊,螢幕就會自動跳出指示,詢問是否要用舊機Apple ID來設定新iPhone。選擇「從iPhone傳送」或是「從iCloud下載」後,幾分鐘後,就可以把舊機上的聯絡人、個人化設定、連接的藍牙裝置資料、Apple Watch設定、Apple Pay卡片,以及所有App都直接複製貼上到新機上。

▲▼iPhone快速轉移到新機。(圖/Apple官網)

▲iPhone快速轉移到新機。(圖/Apple官網)

另外,最常被批評的LINE帳號轉移部份,今年開始也有了簡單的全新流程。LINE版本更新到9.2.0(含)以上後,在轉移之前,先確定帳號已綁定「電話號碼」與「電子郵件」,並記住密碼,接著到「設定」、「移動帳號設定」,把「移動帳號」功能打開,就可以在36小時內將帳號移動至其他手機。

▲▼LINE帳號也可以快速轉移到新手機。(圖/記者錢玉紘翻攝)

▲LINE帳號轉移之前,先綁定好手機號碼和電子郵件,並記住密碼。(圖/記者錢玉紘翻攝)

▲▼LINE帳號也可以快速轉移到新手機。(圖/記者錢玉紘翻攝)

▲打開「移動帳號」功能,就可以在36小時內將帳號移動至其他手機。(圖/記者錢玉紘翻攝)

而如果是iPhone者的話,會更加簡單,傳送到新手機之後,只要完成帳號密碼的認證,備份的對話紀錄就會完整保留,再也不怕找不到先前的談話內容。

另外,在Apple Pay中有加入日本交通用的「西瓜卡」(Suica)功能的話,必須要在舊機中先移除,新手機裡才會有原本的西瓜卡選項與餘額,重新綁定之後,就可以再次使用了。

►她婚禮喜搶到捧花! 回頭一看...恐婚男友狂奔「躍過柵欄」開車逃

►生男的好! 依依連拼3胎全中…「婆家卻改口了」她傻眼:還想我生嗎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