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連千毅看守所第一夜…唸經《淨天地神咒》3小時 律師:求心靈平靜

▲▼連千毅移送雄檢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▼連千毅移送雄檢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地方中心/高雄報導

日前引發高雄市的直播主之亂當事人之一,在23日被法官聲押獲准後被送到了高雄看守所,隔日,委任律師葉銘進前往探視的時候,連千毅說他進入看守所的當晚,唸了三個小時的經文《淨天地神咒》,求心靈的平靜。

葉銘進律師接獲委任之後,就在收押隔日進到看守所來探視連千毅,當時連千毅的父親交代律師轉達,希望連千毅在看守所當中,能夠持唸《太上清靜經》,同時希望拿了這部經書要律師拿進去給連千毅,不過礙於規定,所以無法將經書拿給他,律師只有口頭轉達。

▲連千毅被帶出高雄刑大      。(圖/地方中心攝)

▲▼連千毅移送雄檢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連千毅的律師葉銘進    。(圖/地方中心攝)

▲連千毅的律師葉銘進 。(圖/地方中心攝)

當時連千毅聽到之後,表示自己知道了,也跟律師表示自己收押當晚,有持唸三個小時的《淨天地神咒》來求心靈的平靜,但是對於父親的關心,連千毅說已經把《太上清淨經》背熟了,所以不用經書也會唸,所以要律師跟父親說不要擔心。

據了解《淨天地神咒》是道教科儀活動中常用的「八大神咒」之一,主要是要使人身體這一個小天地清淨,而在其他科儀活動中則是意在掃除穢氣。另外《太上老君說常清靜經》,篇幅短小不足四百字,教人靜心清神,是道士日常誦習的功課之一。

《淨天地神咒》全文

天地自然,穢氣分散。洞中玄虛,晃朗太元。八方威神,使我自然。靈寶符命,普告九天。乾羅答那,洞罡太玄。斬妖縛邪,度人(殺鬼)萬千。中山神咒,元始玉文。持誦一遍,卻病延年。按行五嶽,八海知聞。魔王束首,侍衛我軒。凶穢消散,道炁長存。急急如律令。

《太上清淨經》全文

老君曰,大道無形,生育天地。大道無情,運行日月。大道無名,長養萬物。吾不知其名,強名曰道。夫道者,有清有濁。有動有靜。天清地濁。天動地靜。男清女濁。男動女靜。降本流末。而生萬物。清者濁之源。動者靜之基。人能常清靜。天地悉皆歸。夫人神好清,而心擾之。人心好靜。而慾牽之。常能遣其慾,而心自靜。澄其心,而神自清。自然六慾不生,三毒消滅。所以不能者,為心未澄,慾未遣也。能遣之者,內觀其心。心無其心。外觀其形。形無其形。遠觀其物。物無其物。三者既悟。惟見於空。觀空亦空。空無所空。所空既無,無無亦無,無無既無,湛然常寂。寂無所寂,慾豈能生,慾既不生。即是真靜。真常應物,真常得性,常應常靜,常清靜矣。如此清靜,漸入真道。既入真道,名謂得道。雖名得道,實無所得。為化眾生。名謂得道。能悟之者,可傳聖道。

太上老君曰,上士無爭,下士好爭。上德不德,下德執德,執著之者,不明道德。眾生所以不得真道者,為有妄心。既有妄心,即驚其神。既驚其神,即著萬物。既著萬物,即生貪求。既生貪求,即是煩惱。煩惱妄想,憂苦身心,便遭濁辱。流浪生死。常沉苦海,永失真道,真常之道,悟者自得,得悟道者,常清靜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