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南優質農產品在高雄 台灣國際蔬果展開展

▲2019台灣國際蔬果展開展,台南館在展覽館B24攤位,歡迎到台南館購買台南優質農特產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2019台灣國際蔬果展開展,台南館在展覽館B24攤位,歡迎到台南館購買台南優質農特產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2019第4屆台灣國際蔬果展」,9月26日至28日在高雄國際展覽館盛大開展!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別指示農業局,全力推銷台南高優質農產品,此次整合5家農會、1家米廠及4家農企業、農產加工廠商共計10個單位,以「台南尚青」為主題形象館參展,透過洽談及互動行銷宣傳,期藉打響台南農產品牌,開拓市場通路。


「2019台灣國際蔬果展」為第4屆辦理,主辦單位以「台灣農業週」整合精緻農產業上、中、下游完整產業鏈的國際性商展平台,從生鮮蔬果區、食用花卉香草區、全穀與堅果區、加工設備區和產業服務設備區一次到位,為亞洲精緻農業提供完整的行業解決方案,帶來完整產業鏈的國際性BTOB商展平台。

今年參展廠商338家,透過買家吸引來自50餘國超過10000專業人士共襄盛舉,參展廠商可直接與國內外買家洽談,台南市去2018年參展後,廠商估後續交易金額達台幣約755萬元,期望今年參展再創佳績。

台南市農業局長李朝塘表示,今年參展共有5個區農會參展,農會不斷提升農產品朝精緻化發展,建立農產品品牌行銷,如「龍崎區農會」推出阿炭伯竹炭系列產品,如竹炭控油甦顏皂、竹醋液、竹炭刷毛保暖衣、竹炭機能健康襪等商品;「學甲區農會」推出青仁黑豆、精釀黑豆醬油、諾麗果汁;「將軍區農會」牛蒡系列產品、「東山區農會」推出即溶咖啡、濾泡咖啡、咖啡豆、蜂蜜、龍眼肉商品;「柳營區農會」推出牛奶包子、饅頭、牛奶棒、蝦米餅等產品。

▲2019台灣國際蔬果展開展,台南館在展覽館B24攤位,歡迎到台南館購買台南優質農特產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另外,台南市政府推動「台南越光米」品牌米,一直再國際食品展參展大受好評今年由「弘昌碾米廠」二度參展,另有大力米、金色穗月、幸福抱稻、平安發財米等產品結合創意提供客製化婚禮小物,期望「台南好米」拓展國際市場。另還有農企業「貫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」養生木耳及綜合蔬果汁,去年頗受外國廠商青睞,今年再度參展希望拓展商機;「宏宇農產生技企業有限公司」的水果乾、蔬果脆片,主要以台灣農產蔬果加工製造,採選台南在地食材生產製造之工廠,以現代化創新研發為主軸,提供市場高品質及具競爭產品;「旭升企業股份有限公司」的冰品採用新鮮水果製作而成,每支冰棒散發出自然鮮甜果香味,每口都能吃到新鮮甜美果肉,以及「綠園牧場股份有限公司」推出現榨果汁、冷凍果丁、果乾、水果原物料等商品,採用台南在地水果製作,將水果風味保留,讓民眾不沾手就可以直接品嚐到在地水果鮮甜好滋味。

台南市農業局表示,市府歷年積極扶植台南農會及農企業參與國際性展覽,積極組團拓展海外銷售市場,台南生鮮農產品的品質不斷提升,並透過加工技術不斷精進,呈現精緻且豐富的農產品多元樣貌及產業實力,在國際上極具競爭力,完全不怕商品比較;農產品走向國際是我國農業發展趨勢,期望藉由外銷另闢農產品之出路,除了鮮銷,開發國內市場、網路直銷,更積極拓展國際市場,拓展海外銷售通路,提高農民收益輔導提升農產品品質,是市府一直以來推動農產事務的初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