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四起變天…北東連下5天雨 吳德榮估「18號颱風米塔」最快周日生成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,最新歐美模式模擬,周日(29日)菲律賓東北東方海域有一熱帶擾動發展,如果被命名將是今年第18號颱風「米塔」,是否會影響台灣還要再觀察。對此,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,是有一些熱帶系統訊號,但不一定有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發展,得持續觀察。

天氣圖。(圖/翻攝「三立準氣象·老大洩天機」專欄)

▲吳德榮貼出歐美模式模擬周日的天氣圖說,菲律賓東北東方海域有一熱帶擾動發展,位置相去不遠。(圖/翻攝「三立準氣象·老大洩天機」專欄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劉沛滕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表示,今天(25日)是本周水氣比較少、天氣較穩定的一天,大部分地區為多雲到晴,僅基隆北海岸、宜蘭、東北角有少部分降雨,中南部山區午後有零星陣雨,但量值很少;溫度部分,北部、東半部清晨低溫21、22度,其他地區約23、24度,各地依舊稍有涼意,北東白天高溫預估約27、28度,中南部可來到30到32度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劉沛滕說,周四(26日)開始受到東北風的水氣影響,北部、東半部水氣比較多,有局部短暫陣雨,有雨天氣將持續到下周一(30日);至於中南部天氣穩定不受影響為多雲到晴,僅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。

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•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提到,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(ECMWF)、美國(GFS)模式模擬周日晚間8時預測圖顯示,菲律賓東北東方海域有一熱帶擾動發展,如果被命名將是第18號颱風米塔,位置相去不遠;但之後兩個模式的模擬,由於誤差累積也開始分道揚鑣,是否會影響台灣得持續觀察。

對此,劉沛滕表示,是有一些熱帶系統訊號,但一直有再變化,剛開始預測比較接近台灣,最新預測都在日本琉球那帶,且強度慢慢減弱,不一定有熱帶低壓或颱風發展,一周後預報的不確定性很大,還要再觀察。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▼北部未來一周高低溫都差不多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