漢翔:「勇鷹」明年6月首飛 2021年底量產

「勇鷹」全新設計 完美呈現「國機國造」能力

軍聞社/記者謝宏檜報導

臺灣航太產業龍頭漢翔公司24日上午舉行新式高教機出廠典禮,漢翔公司總經理馬萬鈞表示,由於臺灣的環境特殊,國軍許多裝備需要靠自製來適應各種環境,而新式高教機的飛控軟體、航電軟體、地面輔助地面系統(GBTS)及機身外型等,都是我國自行設計研發,自製率高達55%,跟世界各國的教練機比較起來是相當高的比例。

馬萬鈞指出,此次出廠的新式高教機「勇鷹」最大的特色,是在機身結構上大量運用複合材料,在材料及軟硬體上都是全新設計,與過去的IDF經國號戰機截然不同,從民國106年2月7日簽約至今,在這短短2年半裡透過同仁的共同努力,將這個成果展現在國人的眼前,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。

「勇鷹」全新設計 完美呈現「國機國造」能力

「最難的莫過於第一架的研發。」馬萬鈞表示,目前廠房、機具設備、物料供應商、人員等,都已經備便,跟先前對外發表量產的時間一樣,預定明年6月首飛,2021年底量產,2022年進入「低速量產」,而交貨高峰預估將落在2023至2025年。

馬萬鈞強調,漢翔公司花了許多心力,不斷地培養人才,並將原物料的供應與技術承接起來,對於中科院、空軍及漢翔公司的技術傳承有相當的信心,等到人才更加熟絡、技術更加提升,對於外銷的可能性就能大幅提升。

「勇鷹」全新設計 完美呈現「國機國造」能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