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星照曝北韓「可載潛射飛彈」新潛艦將下水! 7月預告投入日本海

▲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新潛艇。(圖/朝中社)

▲ 金正恩7月視察新潛艇。(圖/朝中社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自明德大學蒙特雷國際研究學院(Middlebury Institute)及星球實驗室(Planet Labs)取得的最新商業衛星影像顯示,北韓可搭載潛射彈道飛彈的新潛艦可能即將下水,目前正設法隱瞞相關的準備工作。蒙特雷學院東亞核不擴散計畫負責人路易斯(Jeffrey Lewis)指出,這代表這艘潛艇已經或是即將下水。

北韓官媒《朝中社》7月報導,金正恩視察一艘新建的潛艇,聽取戰術數據及武器系統的簡報。文中指出,這艘潛艇在金正恩的特別關注之下建造,很快就會投入東海(日本海)作戰。美國高官透露,美方評估,《朝中社》當時公開的照片可能是一艘經過翻新的潛艇,而華府早在一年多前便得知這艘潛艇的存在。

分析人士指出,相較於陸基導彈,潛艇不易追蹤或被破壞,因此金正恩政權不斷追求一艘核武裝潛艦,以加強其威懾力,且北韓早在2016年就成功發射潛射彈道導彈。研究員指出,最新的衛星影像中有一個頂部有網子的結構,用途可能是將潛艇隱藏在水中,但目前無法確定。他提到,北韓正在為潛艇下水做準備,但無法預測何時會發生。

CNN報導,北韓據信擁有一支約70艘艦艇組成的艦隊。但專家指出,其中大多數是老舊艦艇,目前無法發射核彈道飛彈。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(Randall Schriver)8月則表示,衛星影像顯示北韓造船廠持續活動,令人擔憂,「他們正在尋求使其變成更強大的對手的能力。」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