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連千毅之亂違背「鐵霸訓示」!胸章曝光 恐害天道盟陷入危機

圖、文/鏡週刊

連千毅事件引發社會關注,餘波盪漾仍未停歇,19日晚間警方在鼓山區逮捕了涉嫌對寵物店開槍的8名嫌犯,起獲2把手槍,35發子彈等,經查發現,這8人均為連千毅公司的員工。因連千毅被警方懷疑可能涉及組織犯罪、教唆等情事,今(21日)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特別會同高雄市警局,在新北市中和區將連逮捕。

令人感到驚訝的是,在警方破獲畫面上,顯示了連的員工落腳處,存放著天道盟太陽會的胸章,該徽章上清楚刻印著苗、高兩字。知情人士向本刊爆料「太陽會在全省有21個分會,皆以地區劃分,代有苗字的胸章,就是代表苗栗分會、高就代表高雄分會,而連就是跟苗栗某位謝姓大哥。」由此可知太陽會組織龐大,不僅可跨區合作,更可以跨會支援。

今年2月14日,天道盟前任盟主「濟公」蕭澤宏逝世,鐵霸(曾盈富)接任新一任天道盟主,此事件媒體報導甚多。本刊日前獨家掌握,以本省兄弟為主的天道盟,是在1986年成立於台北看守所「仁三舍」,以「替天行道」為名,故稱天道盟。創始6會包括太陽會、孔雀會、雲霄會、不倒會、敏德會、仁義會,歷任盟主為羅福助、鄭仁治(圓仔花)、蕭澤宏(濟公)。

此次連千毅事件引發多名太陽會份子遭逮捕,恐引發社會對天道盟的高度關注。日前現任盟主鐵霸剛上台時曾說「要減少衝突、降低社會恐慌」,但連千毅所引發的事件顯然與鐵霸的訓示相違背,也讓天道盟陷入危機。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【直播主之亂】連千毅堅稱販售正版商品 慘遭賓士原廠打臉
【直播主之亂】連千毅走回頭路當兄弟? 昔日獄友:他很會裝傻
【直播主之亂】老婆被起底是PTT正妹 連千毅寵孕妻「加薪10萬元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