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港務公司攝影比賽!11件奪獎作品爆「違法空拍」...結局下架+恐遭罰

▲▼台灣港務公司攝影比賽爭議。(圖/翻攝台灣港務公司官網)

▲▼台灣港務公司攝影比賽爆爭議。(圖/翻攝台灣港務公司官網,下同)

記者洪正達、戴若涵/高雄報導

台灣港務公司數月前舉辦「港務心世界.心境界」攝影比賽,邀請熱愛攝影的民眾捕捉港口海景,9月初公布得獎名單,孰料,卻被許多網友發現部分作品有違法空拍的疑慮,港務公司只好趕緊下架調查,表示,目前已將有爭議作品下架,未來若舉辦同類比賽,也會祭出相關規定,防止類似情形再度發生。

此次「港務心世界.心境界」攝影比賽,活動日期為5月1日至7月31日,最高獎金為5萬元,總金額高達20萬元,參賽作品必須以台灣港務公司轄下商港區域的港口海景為限,其中含基隆、台北、蘇澳、台中、高雄、布袋、安平、馬公、花蓮港,8月1日截止收件。

而港務公司於9月4日在臉書上公布得獎名單,卻有不少眼尖的網友發現,部分得獎作品有「違法空拍」的疑慮,紛紛留言怒轟。港務公司見狀趕緊下架滅火,並於官方網站上公告,「本公司近日公布之攝影比賽得獎名單,考量少數得獎照片受民眾質疑,爰先下架得獎名單,於釐清後,擇期重新公布」。

▲▼台灣港務公司攝影比賽爭議。(圖/翻攝台灣港務公司官網)

針對此事,港務公司表示,46件得獎作品中,有11件疑似違法空拍,將被取消得獎資格,並移請交通部航港局認定、裁處,依《商港法》可處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;秘書處長王月惠也回應,「目前已將有爭議作品下架進行逐一檢視,後續將再開記者會進行說明,有必要也會請拍攝者說明拍攝地點以及拍攝方式,日後若舉辦同類比賽會新增禁止空拍的規定,以防類似事件再度發生」。

而此類事件已不是第一次發生,台灣港務公司2012年舉辦的「萬商雲集.航業海發」攝影比賽,其中幾張得獎作品違反規定後製,被鄉民譏為「2012臺灣港務公司攝(ㄆㄧㄣ)影(ㄊㄨˊ)比賽」PO上PTT引發網友討論,讓不少網友忍不住嘲諷,「這些評審是白X嗎...」。

▲▼台灣港務公司攝影比賽爭議。(圖/翻攝PTT)

▲台灣港務公司2012年舉辦攝影比賽也曾爆出爭議。(圖/翻攝PTT)

►點我超越韓國愉快體驗

【更多新聞】

影/瑪莎拉蒂猛撞貨櫃車...駕駛慘死驚悚畫面曝!「海神三叉戟」秒噴飛

沒錢補票!螢光背心男爆打列車長...再奪手機猛摔地 她見這幕嚇壞:手狂抖

人妻與單身小王摩鐵一戰!2天後忍不住再約...拍下「激情扭纏照」 老公崩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