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粉剛酸完馬英九!郭退選改戰局…國民黨力推「尊馬」:愛與包容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參選2020總統,此時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需先統整藍營大軍,但促成此事的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才被韓粉噓下台,讓情況變得非常尷尬。對此,高市政顧問李明璇表示,韓粉應該要發會愛與包容的精神尊敬馬英九。

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日前透露,馬英九在韓國瑜8日三重造勢前拜訪郭台銘,期間非常激動、語帶哽咽地勸郭對方三思,雖然郭也勸馬不要去幫韓國瑜站台,但他仍義無反顧地上台,最後連講稿都沒說完就被韓粉噓下台。

面對郭台銘退選,馬英九功不可沒,但他卻在三重萬人造勢時遭韓粉羞辱,「北漂最美主持人」稱號的李明璇表示,當下發現氣氛不對進,擔心馬總統的面子掛不住,才會迅速幫忙做結尾,「據我的認識,馬總統的稿子都是幕僚寫的(因為我寫過一次給幕僚改),幕僚們應該要了解到,這是韓國瑜的造勢場,大家渴望看見國民黨團結景象,更期盼看到馬總統賣力『助選』,不是馬總統個人的『八年執政報告大會』。」

「這對台上的演講者而言是一種羞辱」,前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、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在臉書開砲,表示是韓國瑜遲到1小時,馬英九才先上台說話拖延,但韓國瑜競選辦公室表示,韓國瑜在當日19時35分抵達等候,直到20時35分適當時機才進入會場,並無遲到,但整起活動的表定時間卻是韓、馬兩人在19時20分同台,整起事件陷入羅生門。

事後,馬英九10日參加台北市里長授證典禮,僅待10分鐘就離開,恰巧與韓國瑜錯過,導致大量韓粉灌爆馬英九的臉輸,「今天為何故意放韓總鴿子,國民黨就是不團結才輸」、「看錯你了,枉費一直支持你,今天搞這招」、「唉,你想怎樣啊,你為黨還是為氣」。

如今,郭台銘宣布不參選2020總統大選,馬英九在此決策中扮演了關鍵腳色之一,國民黨也提出「尊馬」的說法,統一藍營面對未來的大戰。對此,李明璇說,「所有的韓粉跟支持韓市長的人,其實這個時候應該是要發揮愛與包容的時候,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忘記背後,努力面前」。

國民黨青年部副主任潘德翰也說,「黨內從上到下其實並沒有說要把這個事情(馬韓心結)拿去炒作,黨中央的立場還是希望那些人能回去好好想一想,他們這樣子在媒體上發言,對國民黨是好還是壞」。親韓高雄市議員陳麗娜也說,「必須要非常正面地去肯定馬英九總統所做出來的事情」。

►「美麗最大的祕密」「就是買進來變美麗」

▼李明璇認為,韓粉要用愛與包容面對馬英九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▼韓粉尷尬!郭不選後 之前噓馬下台要改尊馬。(圖/東森新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