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一過柚子狂堆!他1份食譜銷存貨 「入雞湯暖胃清腸」CP值爆表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Ken Hung授權使用)

▲原PO用柚子入菜,既能銷水果又能暖胃。(圖/Ken Hung授權使用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這幾天中秋連假,許多人一定吃了很多烤肉、月餅還有柚子,但往往節日過了,柚子卻還是有很多顆。一名男網友就在臉書分享「文旦雞湯」的食譜,用一顆柚子煮一鍋雞湯,「秋天來碗雞湯暖胃,還可以清理腸胃」。看到貼文後,其他人紛紛躍躍欲試,「第一次看到,真特別」、「明天來煮看看。」

Ken Hung在臉書《廚藝公社》貼文,文中表示,「中秋節到了,也是秋天文旦採收的時候,這個節日大家一定有很多文旦不知道怎麼處理也吃不完」,接著就介紹一道4人份的湯品「文旦柚子雞湯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Ken Hung授權使用)

▲家裡還有一堆柚子嗎?快來入菜做雞湯吧!(圖/Ken Hung授權使用)

因為連假收假日變天,這道食譜不僅能銷柚子,還能暖暖身子,Ken Hung就說「秋天來碗雞湯暖胃,還可以清理腸胃」,不過他也提醒,「因為文旦有清腸胃的效果 容易腹瀉的朋友不要喝太多。」

「文旦雞湯」準備材料:
大雞腿1支
薑片1片
文旦1顆
鹽巴適量
(改良式)馬告適量(8、9粒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Ken Hung授權使用)

▲原PO提醒,柚子要剝乾淨。(圖/Ken Hung授權使用)

「文旦雞湯」做法:
1.柚子取肉(白皮那些筋要去掉)
2.雞肉剁好,燙血水
3.川燙血水過後,把雞肉跟柚子、薑片一起置入鍋中,加水
4.開火到湯滾後撈起雜質
5.撈乾淨後蓋上鍋蓋,小火滾2個小時
6.打開蓋子,湯呈現金黃色,快完成前把馬告拍碎、撒入湯中
7.滾一會,鹽巴調味,完成後即可關火上桌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Ken Hung授權使用)

▲這畫面好療癒啊 XD(圖/Ken Hung授權使用)

看到貼文後,就有許多網友很有興趣,紛紛留言發問,「請問這道柚子雞湯,要選比較多汁的柚子還是比較沒有汁的柚子呢?家裡有2、3箱不同品種的柚子」、「請問馬告可以換成別的東西取代嗎」、「之前我前夫煮過,湯會苦耶~為什麼啊?」

Ken Hung也在留言處提醒,因為皮很苦,所以要去皮留果肉,如果皮煮到湯裡的話湯就會苦,「我建議選擇甜度比較高的文旦」、「不剝乾淨,有白肉筋煮了會哭」;另外有人問是否不用馬告,原PO則說「可以不加沒關係,我只是無聊加把他替代胡椒而已」,最後也建議大家可以做做看,「柚子香甜的雞湯」、「偶爾試試不錯的。」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