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安胎藥」誤發「避孕藥」 她服用6天流一堆血!怒斥醫院:等於殺人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江西省萍鄉市一名47歲的孕婦日前到醫院就診,希望能在孕期吃一些調理身體的藥,不料院方卻誤把「避孕藥」當作「安胎藥」發給她,而她吃了6天後突然大量流血,最後才向相關單位申訴。據涉事醫院的黃院長表示,當天負責核對醫生處方的負責人不在場。目前,院方仍無法保證孕婦誤用藥後是否就不能生育。

▲▼醫院發錯藥品,女子吃了6天後才發現。(圖/翻攝看看新聞截圖)

▲醫院發錯藥品,女子吃了6天後才發現。(圖/翻攝看看新聞截圖,下同)

綜合陸媒報導,這名朱姓孕婦懷孕一個多月,希望能吃一些調理身體的藥物,上個月29日就到醫院就診,但是藥師卻誤將醫生開的處方箋錯發給她,就是「地屈孕酮片」搞成「屈螺酮炔雌醇片」,導致她在服用6天以後,突然有出血的狀況,最後才發現自己吃錯藥,憤而向相關單位申訴。

▲▼醫院發錯藥品,女子吃了6天後才發現。(圖/翻攝看看新聞截圖)

朱姓孕婦表示,當時醫生的處方箋上寫著「地屈孕酮片」,而藥師卻將「優思明」(屈螺酮炔雌醇片)拿給她,而她出於對院方的信任,當時也沒有核對藥品是否一致。她更坦言此事對他來說,「等於就是殺人」。

▲▼醫院發錯藥品,女子吃了6天後才發現。(圖/翻攝看看新聞截圖)

對此,涉事醫院的黃院長指出,當時負責核對醫生處方的負責人不在場,而這個藥在知道的情況下絕對不能吃,但吃了會對小孩有多大的影響,「我現在也不敢保證」,因為她也正在查詢一些文獻,同時諮詢一些相關的專家,幾乎都說沒有100%有影響,但也不能排除會沒有影響。目前,萍鄉衛健委高度重視此事件,並要求相關部門依法嚴肅查處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