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Youtuber林嵩嗆「台北弱爆」 又罵台網友水平低:言論自由呢? 

▲大陸Youtuber林嵩來台旅遊後,認為台灣支付方式太落後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Song Lin)

▲大陸Youtuber林嵩來台旅遊後,認為台灣支付方式太落後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Song Lin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近日大陸YouTuber「林嵩」來台自由行,回去後拍影片批評「台北弱爆了」,很多電家都無法用行動支付,比大陸還落後。影片發佈後許多台灣網友氣不過,狂罵千則留言,林嵩11日再度發影片稱「台灣網友沒思考能力」,再度引爆戰火。

林嵩在影片中表示,之前在台北旅遊時的感受,但影片發出後許多台灣網友留言謾罵,但卻斷章取義、沒有邏輯,水平很低「簡直low爆了」;他表示,台灣的支付方式很落後是客觀事實,網友們卻老是說台灣在別的地方很強,給自己找安慰,討論得不是同個主題,根本沒有意義。

他也解釋,支付方式第一代是現金交易,第二代是信用卡,第三代是支付寶、微信、手機等移動支付、第四代則是人臉識別支付,目前大陸在這方面不只領先台灣,更是領先全世界,相當便利,台灣在這方真的「弱爆了」。

▲▼央行管存備付金後,第三方支付機構將失去利息收益。(圖/CFP)

▲大陸行動支付相當普及。(圖/CFP)

另外林嵩指出,很多台灣網友留言跟他說「不喜歡不要來」,但去哪裡玩是自己的自由,世界很大也不一定要去台灣玩,但台灣人不是最愛說「言論自由」,「怎麼我說幾句真話,你們就不讓我去了,這叫什麼言論自由呢?」

這支影片發出後,再度引起台灣網友留言,「沒有了解台灣,容易做出誤導。當然分享自己的觀點沒問題。但內容不正確性也很高,須待加強。如果只是想消費台灣實在可惜」、「支付方式差=台北弱爆了?其他交通便利、居民素養、社會秩序等等,不用注意嗎?這些也都是好的城市必備的吧」。

也有網友質疑,林嵩是看先前的影片點閱不錯,因此故意再發,「我只看到大大的營利開得很爽喔」、「不要靠標題消費台灣,賺觀看好嗎」、「看上一支點閱率不錯還想弄第二支啊~加油ㄏㄏ」、「講話不流利一直卡卡的,也只能靠仇恨方式來引起關注增加點擊率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