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說「當選不加入政黨」 柯文哲竟回:這是第一任的政見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以無黨籍形象做為號召,自從籌組台灣民眾黨後,引發熱議。台北市議員吳世正12日在質詢時搬出柯文哲過去的影片,指柯曾承諾如果他當選,不會加入政黨,未料柯竟回,「這是第一任的政見,我如果第二任這樣講我就不對了」,並強調第一任時都有做到。

吳世正在質詢時播放過去影片,柯文哲在影片中強調,「如果我當選,不會加入任何政黨,我會要求一級主管不要參加政黨活動,要讓台灣社會有一片淨土,重機開機,擺脫藍綠,台北市公務員是最優秀,你們不需要服務政治、服務政黨,只需要服務台北市民。」

對此,柯文哲堅持說,「我們有做到,他們誰去服務政黨,也沒有,我真的第一個任期沒有組政黨,也沒有加入這個是撐過去的,那時候民進黨叫我一定要加入」。

柯文哲還辯說,「這是第一任的政見,我如果第二任這樣講我就不對了」、「這叫過屆不連續,那個叫什麼,我跟你論法⋯」隨後他說,這沒問題,一定會公私分明,像是媒體聯訪時,已經減少他們利用聯訪多問很多題目,讓黨發言人回應。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台北市議會備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台北市議會備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 影片直擊/郭台銘親筆退黨聲明:我正在做一件翻轉中華民國命運的大事
► 郭台銘退黨!柯營即刻啟動拚連署 目標50萬份挺郭董
► 郭台銘退黨!國民黨依黨紀處分 怒嗆:哪一點對不起你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