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:波頓處理北韓和委內瑞拉不當「是場災難」 考慮5繼位人選

▲▼ 美國鷹派白宮國安顧問波頓(John Bolton)「被請辭」的消息震撼美國政壇 。(圖/路透)

▲ 白宮國安顧問波頓「被請辭」 。(圖/路透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先前在推特上「離職」了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(John Bolton),11日他受訪時提到,正在考慮5名繼任人選。川普也透露,是因為波頓在北韓、委內瑞拉等問題上處理得不妥當,而且又跟其他重要官員處得不好,才遭到開除。

路透社報導,川普受訪時指出,波頓犯了許多錯誤,包括冒犯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,因為波頓要求金正恩採取「利比亞模式」,並交出所有的核子武器,讓雙方關係倒退,「真的是一場災難」,而金正恩對此感到不高興,不想再與波頓往來,「想要強硬沒問題,但是波頓說這話就顯得不夠聰明」。

川普又說,在委內瑞拉議題上,他認為波頓「太超過了」,但沒有特別指出是那一件事情。另外,川普也說,波頓的個性粗暴又強硬,與幾位非常重要的政府官員們處得不好,「他很不在狀況內」。

美國希望能靠制裁和外交力量讓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(Nicolas Maduro)下台,川普和波頓在此事上觀點大致相同,但是公視一職遲遲未能成功,讓川普感到不耐煩。

此外,波頓也是對伊朗強硬政策的主導者,現在波頓下台了,川普也將在本月的聯合國大會上,與伊朗總統羅哈尼(Hassan Rouhani)見面,當被問到對伊朗態度是否放軟時,他僅回答「我們再看看」。

目前傳聞可能接替波頓的人選包括國務院對北韓政策特別代表畢根(Stephen Biegun)、駐德國大使格瑞尼爾(Richard Grenell)、人質事務特使歐布萊恩(Robert O'Brien)和副國務卿蘇利文(John Sullivan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