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領薪先存錢!他分析「高薪壓力大、低薪月光」 好奇:儲蓄是台人壞習慣嗎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許多人都會存錢,也認為存錢是對未來做準備。就有網友問「『儲蓄』是不是台灣人的壞習慣?」認為台灣人太愛儲蓄,尤其是薪資水準較高的族群,因為「儲蓄」導致活壓力大;反觀一些低學歷、低薪者,賺多少用多少,不用特別煩惱這個月沒存到錢,「有沒有儲蓄成為台灣人壓力來源的八卦?」

▲上班族、小資女、領薪水、加薪。(圖/記者陳亭伃攝)

▲許多人領到薪水後,會先拿一些錢存起來。(示意圖/記者陳亭伃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這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「『儲蓄』是不是台灣人的壞習慣?」文中表示,「台灣人實在太愛儲蓄,尤其是薪資水準較高(五萬以上)的族群,相較一些低薪的族群(月薪2、3萬)」,說他發現這些人的薪水雖然高,但常常就是因為「儲蓄」導致生活壓力大。

原PO說,這些人會設目標,1個月或1年下來要存多少錢;反觀低學歷、低薪者賺多少用多少,「他們賺多少用多少,不用特別煩惱這個月沒存到錢」,領薪水完就馬上買東西、找朋友之吃熱炒,「偶爾存錢也是為了下個月一次花大筆。」最後他好奇,儲蓄是不是成為台灣人壓力來源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存錢,豬公,存錢,硬幣。(圖/記者許雅綿攝)

▲原PO好奇「『儲蓄』是不是台灣人的壞習慣」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看到貼文後,其他人紛紛留言,「就是只有5萬才要規畫努力儲蓄」、「錢就是要拿來花的」、「2-3萬就剛好生活費,怎麼存」、「一直存錢,錢的價值會隨通膨變少」、「我是覺得,如果錢少就更要規劃,想辦法先存一小筆,慢慢靠投資理財多賺一點」、「的確是低能觀念,各國政府拼命印鈔票,貨幣一直在貶值,越儲越窮」、「身邊分兩種人,窮活月光、活在當下爽,跟買得起房子、然後省吃儉用的,供你參考。」

還有網友提到買房問題,「儲蓄不是壞事……儲來買炒房就悲劇了」、「儲來買房真的很靠杯,台灣一堆買兩三間房結果摳到騎機車的,這輩子沒拿過錢出來刺激消費」、「有錢的囤好幾間,結果就是經濟更不流動,產業轉型困難。」

不過也有人認為,「儲蓄為何是壞習慣?要像一堆混蛋老人老了叫國家養嗎?莫名其妙越來越多的年金從稅金出,北歐是直接從薪水扣掉50%,你敢要嘛」、「原Po被老闆開除一次看看就知道儲蓄的重要了」、「適度儲蓄是應該的,過度儲蓄會造成經濟衰退」、「至少我確定月光族不是好習慣。」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