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一新生嚇問「4000元系費」該繳嗎? 過來人急勸退:根本不是繳給自己用

▲▼金融,投資,鈔票,1000元,消費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新生聽到系費一人4000元都嚇到了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最近正值開學季,很多大學新鮮人都興奮地要加入社團或是系學會,有一位大一新生卻碰到了難題,就是「系學會要跟我們收系會費」,聽起來就像以前國高中可能會收班費一樣,但他聽到金額後就嚇傻了,「系會費竟然要4000元!」學長姐說這是包含辦活動、系服等等費用,但迎新活動可能還是要另外繳錢,讓他很猶豫這4000元到底該不該花?

►戀愛老司機:重點是眼神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臺北科技大學,學校,校園,學生,高等教育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▲很多畢業生指出,他們沒繳系費也順利畢業了。非當事者。(示意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這位大一新生在PTT表示,他整個暑假都在期待趕快成為大學生,對於收取班費這件事也覺得很合理,但是4000元實在是太昂貴,並不是每位學生都能負擔的金額。

很多網友看完都認為,4000元確實太誇張,「4000!搶錢嗎?」「別繳,頂多以後有想參加的活動再額外繳。」「4000太坑了吧!」「別,真的不值得。」「4000真的不要…」「系費歷代存了幾十萬,畢業也不退,也不能花。」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!

甚至還有過來人說,「系費跟年金87%像,都不是繳給自己用的。」「跟你說,繳的錢都被他們拿去慶功宴。」「我繳了,結果跟沒繳的福利沒有不同。」「我沒繳,還參加系上歌唱比賽拿走獎金,給你參考。」

不過,也有人認為這筆費用花得很值得,「繳啊,你只有繳了才有機會進入系學會核心, 然後明年你就可以向學弟妹收囉~」「我繳3000,跑了幾乎全部的活動,其實算划算了。」「4000很正常,是包含你大一宿營,還有大一到大四的種種活動,樓上那些說貴的都系邊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