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鐵傳南延屏東六塊厝!挨批政治決定禍延子孫 屏北派VS.屏中派戰翻

▲高鐵台南站月台▼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 ▲高鐵傳出將會南延屏東,卻挨批這是「政治決定」將會禍延子孫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高鐵「南延屏東計畫」傳出台鐵六塊厝車站南側是可能的選址地點之一,但是在網路上卻不是所有的屏東鄉親都買單。「爭取高鐵到屏東聯盟」9日晚間發聲明指出,民進黨政府此舉「政治決定」,將會讓屏東發展禍患無窮、禍延子孫,根本達不到所謂交通帶動屏東經濟投資的預期效益。

「爭取高鐵到屏東聯盟」指出,屏東六塊厝腹地大,根本就是政府為延伸而延伸最大的謊言之一,屏東人一般都知道,屏中地區與屏北地區相比,肯定是屏中地區腹地大,若高鐵延伸屏東,不只人流也要考慮車流問題,請問六塊厝高鐵設站周邊有足夠供應的停車位嗎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聯盟質疑,六塊厝腹地真的能夠發展成為有前瞻性的屏東產業園區嗎?那都是癡人說夢話而已,屏中地區,過去是台糖的寬廣土地,才是真正的未來屏東最有潛力的發展地區。

聯盟表示,政府為何堅持在六塊厝,而不與民間各界討論,若強行通過將是民進黨政府強姦民意,也讓人根本質疑政府是否帶頭有炒地皮之嫌!?

聯盟表示,所謂高鐵延伸屏東經由左營站直接到屏東,根本忽視高屏區域聯合發展,將不利高屏區域更進一步整合交通,高雄市已有民進黨立委支持高鐵延伸屏東應該經過小港機場站,最終再到屏東,延伸路線應該經由高雄市區再到屏東,才是最合理的高屏聯合治理與區域發展。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「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代表團頒獎典禮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中央目前則傾向朝「左營案」來進行,也就是設站六塊厝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聯盟認為,若高鐵延伸屏東選擇從左營延伸六塊厝,各種資料已經說明,這將只是支線車站,並非始發車的主站,而且未來恐將一小時一班車次而已,在效益已經不足的情況下,根本就是讓屏東未來的發展毀滅於一旦,這種花大錢搞效益極低的建設,形同讓斥資巨額的蚊子館債留子孫、債留台灣!下一世代將背負龐大債務壓力!

聯盟指出,為了修正過去延伸六塊厝評估的嚴重錯誤、以及重新評估國土規劃當中高鐵環島的理想,交通部已經提出更合理的最新版本(高雄站、小港機場站),目前兩方案評估報告還沒出爐,不過預期看,新方案將比目前六塊厝方案更能適合環島路線,目前六塊厝方案只會讓高鐵環島理想胎死腹中。

聯盟指出,過去政府長期重北輕南發展的結果,以及目前看來持續重北輕南的環境中,在總體財政不利南部發展的情況下,國家財政根本不可能支持屏東設置第二座高鐵站,除非高鐵環島是有具體規劃與財政充裕的前提。

聯盟痛批,目前在可見未來來看,屏東境內根本無力再蓋第二座高鐵車站,若高鐵六塊厝設站,政府將無力再往南延伸設站以及往東發展環島路網,如果說六塊厝設站是為了環島高鐵而設,政府根本就是嚴重扯謊、說謊成性,將六塊厝當成高鐵環島的可能性,根本就是欺騙屏東人民、台灣人民!

聯盟指出,為何還沒等到最新路線的評估報告出爐,就要強行通過已經被認為錯誤的方案,政府此舉實在非常不智,若沒有最終評估報告,卻通過六塊厝設站,在沒有更有利資料佐證下,六塊厝站只能只是「政治」車站,不能造福屏東人民交通的便利、甚至造福台灣人民,若通過,政府未來一定會用更多謊言來圓謊,六塊厝設站將是屏東交通史的史上最大謊言!

雖然「爭取高鐵到屏東聯盟」質疑設站六塊厝的決定,卻也有網友持不同的意見認為,「板主別再扯高鐵南延的後腿了,先到屏東市再往南延才是正途,跳過屏東市貳拾幾萬人口,到潮州五萬多人口才是高鐵南延的災難。」

還有網友認為,「因為屏東到處是腹地呀,屏東人知道屏中腹地比屏北大,但屏北腹地就比任何中北部高鐵腹地大,已足規劃公司規劃,先進屏東首善之區,日後高鐵在屏東2~3站不是問題,因為往東往南,除屏東不做二想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