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高鐵南延到屏東!蘇貞昌10日視察地點曝光...是台鐵百年老站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10日將赴屏東關心地方建設,據政院人士透露,他在視察現場將會宣布行政院要正式讓高鐵南延伸到屏東,並做後續的可行性評估,而交通部也會準備好相關資料及現況簡報,全力配合指示,按程序持續進行。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「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代表團頒獎典禮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交通部今年4月曾指示鐵道局,結合屏東地區發展提出較妥適的規劃方案。交通部9日表示,蘇貞昌10日將南下屏東視察的地點位於台鐵六塊厝車站南側,將宣布重大交通建設,而該處正是過去高鐵延伸屏東規劃的設站地點之一。

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聽聞該消息,他難掩喜悅心情並表示,院長應有好消息要宣布,但好消息的內容,應該以院長明天宣布為主。

據悉,高鐵延長至屏東,縣府提出延長地點以屏東市六塊厝為主,而視察地點接近六糖厝,蘇貞昌院長明天選擇在該址視察,應該與高鐵南延有關,地方人士認為多年爭取終於獲得中央重視 有了好的結果。

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,蘇貞昌10日會到屏東視察交通建設,但對於地方媒體過多推論,行政院無法證實,這次是視察交通建設。

►電眼修修不讓你錯過高鐵3百萬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