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朋友揪烤肉事後告知「男出500女免費」 他被迫當盤子超不爽:都這樣算?

記者張嘉晏/綜合報導

中秋節將至,不少家人好友都會相揪烤肉聚一聚,不過明明是同樂的場面,這位男網友卻吃得一肚子火。原來他和一群朋友一起烤肉,事後要付錢時才被通知男生要幫女生出錢,一人500元,讓他很不高興,「為什麼要幫她們付?」

烤肉,露營,中秋烤肉,戶外烤肉 。(圖/記者廖明慧攝)

▲中秋烤肉示意圖 。(圖/記者廖明慧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一名男網友在臉書「爆廢公社」中發文抱怨道,日前和一群朋友約烤肉,成員有男有女,結果最後要付錢的時候,才被告知只有男生一人要付500元材料費,女生卻一毛錢都不用出,莫名其妙「被迫當盤子」多出錢讓他很傻眼。

他還表示,前來烤肉的女生們基本上都是有男朋友的人,而且很多都是朋友的朋友,彼此根本不熟,有種幫別人養老婆的感覺,「真的大家烤肉都這樣算的嗎?」還直呼以後再也不想去這種局了。

貼文一出,不少網友都說無關有伴與否,應該有吃到就是該付出,更何況採買、處理食材和生火等工作說不定也是落在男生身上,「女生免付材料費,該不會男生還要負責處理材料和烤肉吧」、「工具人之夜」、「以為是去夜店喔」、「男女平等啊,為何不用付」、「為了吸引妹子來?價值觀可議」。

烤肉,露營,中秋烤肉,戶外烤肉 。(圖/記者廖明慧攝)

▲網友認為有吃就要付錢,更何況原PO事先沒有被告知要多付,感覺一定不好。(圖/記者廖明慧攝)

還有人開玩笑建議原PO記取教訓,「那你就要帶妳媽、阿嬤 、姐妹、表妹、堂妹一起去,只付500很划算的」、「我老公他們以前就是這樣約烤肉,所以不出錢的女生都變老婆了」。

此外還有人點出,會不會是因為男生食量大多都比較大,女生吃的相對少,不過這樣應該還是要負擔部分費用;也有人抱怨和大家一起烤肉麻煩太多了,這個不吃海鮮、那個不吃牛肉,到最後付的錢很容易超出實際吃下肚的,還是跟家人一起吃最方便。

►戀愛老司機:重點是眼神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