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之鋒在香港機場再被O記拘捕! 涉嫌違反保釋條件

▲眾志秘書長黃之鋒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眾志秘書長黃之鋒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早前涉621煽惑他人圍警總被捕,其後獲准保釋,並前往台灣。據《東網》報導,黃之鋒在今日(8日)早上時分在香港國際機場再次被O記探員拘捕,傳言涉嫌違反保釋條件,正被扣查。

此前,黃之鋒8月30日早7點半左右,在前往地鐵站的路上,遭到警方逮捕。香港警方證實他涉嫌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、組織未經批准集結以及明知仍參與未經批准集結3項罪名。

案件當天下午在東區法院提堂,黃之鋒和眾志成員周庭由警車押解往法院出席聆訊,不久後被獲准保釋。當時控方表示,2人之後每週兩次到警署報到,除了法庭批准的日子外不得離港、須守宵禁令及不再進入案發地點。

黃之鋒等人3日抵達台灣,繼拜訪時代力量黨團及民進黨中央後,4日下午至立法院拜會副院長蔡其昌。黃之鋒表示,即使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撤回《送中條例》,香港人民也不會停止抗議活動,現在對香港最重要的還是港府必須停止提告、搜捕人民,以及必須要有民主選舉,「立法會議員、特首應該要由香港人自己選出來」。

▼黃之鋒拜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黃之鋒拜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