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名示威者湧「港警婚宴」 大灑冥紙:給你難忘的世紀婚禮

▲▼  警察婚禮被破壞 。(圖/翻攝自LIHKG 討論區)

▲示威者舉起惡搞結婚照 。(圖/翻攝自LIHKG 討論區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香港「反送中」抗議期間,警民矛盾不斷升級,逾千名警員被「肉搜」,其家人亦不能倖免。有網友日前懷疑一位速龍警員是機場特警,隨後公開其未婚妻、父母的身份,並號召大量示威者,昨(6)日晚間去他的婚禮「祝賀」,不僅惡搞婚照,還在現場大灑冥紙。

▲▼  警察婚禮被破壞 。(圖/翻攝自LIHKG 討論區)

▲酒店內湧入大批抗議民眾 。(圖/翻攝自LIHKG 討論區)

據《香港01》報導,有網友日前po文,稱該名警官6日將在沙田某酒店擺酒席,號召抗議民眾去破壞婚禮。昨日傍晚6點左右,陸續有示威者當場,人數一度接近百人,他們手持懷疑與新娘有關的舊婚照,並在現場大灑冥紙、叫口號,但因有警車駛經附近而散去不少。至晚上8時半,仍有十多人聚集,每當有婚宴賓客到場,他們就會高喊口號。

▲▼  警察婚禮被破壞 。(圖/翻攝自LIHKG 討論區)

▲照片被張貼在酒店外牆上 。(圖/翻攝自LIHKG 討論區)

香港警方早前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,有1567名警員及257個員警家庭成員被「起底」,包括71個小童的資料,指網絡安全罪案科會循不誠實使用電腦或刑事恐嚇等方向調查。

▲▼  警察婚禮被破壞 。(圖/翻攝自LIHKG 討論區)

▲網民日前在社團號召示威者去破壞婚禮 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/香港革命頻道)

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黃繼兒8月底曾指出,近日有公眾人士搜集警務人員妻子或女朋友的個人資料,繼而於網上圖文並茂,或舉辦所謂「選舉」活動,並貼出帶有恐嚇、騷擾、性侵犯或仇恨描述的帖文,亦有公眾人士煽動他人在網上有系統地對警務人員的子女進行「起底」,試圖以列表方式,披露他們的詳細個人資料,包括姓名、身份證號碼、地址、電話、學校名稱、班級、家長姓名等。

黃繼兒說,新學年即將開始,預料網絡「起底」 或欺凌兒童及青少年的個案將會上升,公署的專責隊伍會因時制宜,優先處理涉及兒童和青少年的個案,公署亦已致函全港中小學校長,並向學校提供宣傳及教育資料,希望能協助老師防止網絡欺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