駕觀測機迫降避部落人群 劉傳集失跳傘時機殉職

故劉傳集少校入祀桃園忠烈祠 永享崇祀

軍聞社/記者吳柏融桃園3日電

桃園市政府3日於桃園忠烈祠舉行「108年秋祭致祭國軍陣亡將士暨劉傳集少校入祀典禮」,由桃園市長鄭文燦擔任主祭,並向遺族代表慰問致意,表達國軍對烈士先進英勇殉國精神的崇敬。

上午典禮中,由鄭市長擔任主祭,市府民政局、消防局、桃園後備指揮部、軍人服務站、陸軍航空第601旅及桃園市各駐軍代表陪祭,典禮開始後,主祭、陪祭、與祭人員就位,隨後鄭市長向烈士靈位上香、獻花致祭;司儀恭讀祭文後,鄭市長率全體人員行三鞠躬禮,並向烈士遺族一一握手致意。

鄭市長致詞時表示,過去烈士英勇為民、犧牲奉獻,才能有今日和平的生活,期間並強調,沒有國防就沒有和平,軍人在社會上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,期許未來能讓社會各界更尊敬、保障軍人這個職業。

此外,陸航601旅將於6日,在龍城營區龍城公園舉行將士紀念碑揭碑儀式,以紀念包含劉傳集少校在內的多位烈士,供後世瞻仰。

故劉傳集少校,於民國67年5月3日,駕駛觀測機執行飛行任務時,因天候突變及環境等複合式實施迫降,為避開天湖部落人煙稠密地區,錯過跳傘逃生時機,在苗栗南庄向天湖附近失事墜毀,不幸殉職,壯烈犧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