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指高雄三大經濟指標衰退!韓國瑜帶財政局長上火線:阿拉伯數字會講話

記者洪靖宜、賴君欣/高雄報導

韓國瑜國政市政兩頭燒,立委劉世芳也在臉書上,點出韓國瑜上任後三大經濟指標嚴重衰退,表示韓國瑜的落跑市長效應顯現。對此韓國瑜帶財政局長李樑堅親上火線說明,嗆「要抹黑高雄市政府拜託提出準確的數字,上來就拳打腳踢,先把高雄抹黑搞得跟高雄市好像很沒有出息的樣子,阿拉伯數字會講話」。

▲▼0903高雄市政會議會後聯訪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立委劉世芳表示,韓國瑜上任8個月,市政3大經濟指標下跌嚴重,今年高雄市營利事業銷售額上半年只成長0.29%,另外,促參上半年七個月財政部公布高雄只有兩件19.5億元,而且都是去年招商的,以及7、8月房市下跌,建戶移轉戶數為全國最低,認為三大經濟指標嚴重衰退是落跑市長效應顯現!

不過韓國瑜親上火線說明,「要抹黑高雄市政府拜託提出準確的數字,上來就拳打腳踢,先把高雄抹黑搞得跟高雄市好像很沒有出息的樣子,阿拉伯數字會講話。」

▲▼0903高雄市政會議會後聯訪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高雄市長財政局長李樑堅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財政局長李樑堅接著出面說明,「我們整體的地方稅收,到今年1至7月為止,我們稅收已達到709億,比去年同期做比較,增加24億,尤其是在地方稅的部分,現在已經達到246億,比去年是增加24億,其中的三大稅收是正成長。第一個部分就是土地增值稅,從39億較去年同期增加到50億左右,契稅比去年的增長34.8%,代表韓市長來了,大家對於房屋的購置,及投資的信心是增加的,當然8月有點的微降是正常的現象,我覺得這個就是稅收有成長就是實際有成長,不要說用數字裡面那突然就亂講,我們覺得這個是非常的遺憾。」

李樑堅補充說,「因為韓市長積極招商引資,1到7月招商引資1700多億,像和發產業園區的土地直至去年才招商達60幾趴」,經發局補充目前已經銷售完畢。

韓國瑜在一旁點頭如搗蒜,至於是否認為劉世芳數據有誤?韓國瑜說,「不管是不是劉委員還其他人,麻煩要黑高雄市黑韓請你準備正確的資料,稅收增加這麼多,代表高雄市這一段時間是很活絡。那黑完以後,抹黑完畢後都不用道歉嗎?你亂講這些數值都不需要跟社會大眾說一聲對不起嗎?還是只要為抹黑而抹黑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