索羅門邦交生變 柯文哲:蔡英文不嗆中也只是快慢而已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路透社報導,台友邦索羅門群島(The Solomon Islands)已組織專案小組商討和北京建交的可能,最快本周可能宣布結果,若索羅門群島與北京建交,台灣邦交國將只剩16個。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受訪被問及,總統蔡英文嗆中是否導致邦交生變,柯文哲說,「只是快慢而已」。

對於索羅門群島恐斷交的消息,柯文哲表示,這已經傳很久了,這也沒辦法,這是國際局勢,如果要問他,就是「深呼吸、放輕鬆」,邦交國要維護也是很困難,「你有感反而讓人家更⋯⋯常常是這樣,你表示I don't care,他反而出招沒有意義,你care,他就更想出招」。

被問及是否因蔡英文嗆中才導致邦交生變,柯文哲說,「你不嗆中,他也是會一個一個把你邦交國收起來啊,只是快慢而已」,所以終究台灣還是要思考,「我每次開玩笑說,我們要鍛鍊無氧呼吸的能力」,就算沒有邦交國,也要活得好好的,還是要想想看。

▲▼台北市市長柯文哲接受採訪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台北市市長柯文哲接受採訪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