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00萬波蘭人喪生 德總統二戰80周年低頭:請求原諒納粹暴政

▲▼德國總統史坦麥爾(Frank-Walter Steinmeier)在波蘭出席二戰紀念活動。(圖/路透)

▲德國總統史坦麥爾在波蘭出席二戰紀念活動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第二次世界大戰發生後至今80年,德國總統史坦麥爾(Frank-Walter Steinmeier)1日出席在波蘭舉行的紀念儀式,請求波蘭原諒納粹德國當年的暴政,「我向在維隆(Wieluń)被攻擊的受害者鞠躬低頭,向德國暴政下的波蘭受害者致敬,而我請求寬恕。」

CNN報導,近600萬波蘭人死於二戰期間,是歷史上最血腥的衝突。時值二戰80周年紀念活動之際,史坦麥爾1日來到維隆發表談話,這個波蘭中部的城市1939年9月1日遭遇納粹德國空軍空襲,至少造成1000位居民死亡;如今他請求波蘭饒恕納粹當年的暴行。

史坦麥爾表示,對於那些倖存下來的人,受害者的後代,維厄隆年輕與年長的居民,他站在這些人前面,覺得謙遜又感激,而他永遠不會忘記納粹德國曾經的罪行。

▲▼二戰期間,納粹德國在波蘭建造了六個大型集中營,其中以奧斯威辛集中營 (Auschwitz Concentration Camp)規模最大,共有110多萬名猶太人在此喪生。集中營內迄今保存當年猶太人的遺物,也可以看到毒氣室與焚燒屍體的火化爐等等。(圖/記者譚志東攝)

▲納粹德國二戰期間在波蘭建造六個大型集中營,其中奧斯威辛集中營(Auschwitz Concentration Camp)規模最大,110多萬名猶太人在此遭到屠殺。(圖/記者譚志東攝)

波蘭首都華沙(Warsaw)一場紀念活動上,波蘭總統杜達(Andrzej Duda)則談到波蘭人民二戰期間遭受的殘暴歷史,至今依然都還帶著創傷。他緬懷離世的戰士,這些人為了自由而奮戰、犧牲。

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(Mateusz Morawiecki)1日上午表示,波蘭在戰爭中遭受巨大的物質、精神、經濟與財務損失,「我們必須對話,記住我們承受的損失,必須要求真相,要求賠償。」

《路透社》報導,德國上一次支付賠償是在2010年,事實上,這類問題在波蘭仍保有爭議。波蘭第一大黨法律與公正黨(PiS)自2015年贏得選舉後,就不斷接受到要求賠款的聲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