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州隨機槍擊7死22傷…17個月大女嬰也受害 換來的是放寬槍枝

▲▼美國德州奧德薩(Odessa)槍擊,民眾聚在一起哀悼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德州奧德薩槍擊,民眾聚在一起哀悼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德州西部8月31日發生槍擊,最新死傷人數為7死、22傷,如果包含白人男子槍手艾托爾(Seth Ator)在內則總共為8死,傷者包含一名17個月大女嬰,她的臉部、胸口遭碎片割傷。然而,德州新槍枝法律卻於1日生效,新法將放寬限制,允許民眾在校園、公寓與宗教場所攜帶武器。

CNN報導,執法人員1日確定,36歲的艾托爾在槍擊事件造成7死、22傷,他被警方擊斃。根據法庭紀錄,艾托爾2011年就因非法入侵、逃避逮捕而被捕,兩項罪名都是輕罪;德州厄克托郡(Ector County)法庭文件還顯示,他2018年違反聯邦汽車運輸安全規定,因此收到交通罰單。

目前還不清楚艾托爾的犯案動機,當局認為他是單獨執行。警方表示,艾托爾當天下午交通違規而被德州警方攔下,接著他疑似使用AR型武器開火並逃逸,在街道與高速公路開車時,他隨機掃射當地居民與其他駕駛,隨後他還挾持一輛郵務車,拋棄他的本田汽車,前往奧德薩(Odessa)的路上對著人群開槍。

▲▼美國德州奧德薩(Odessa)槍擊,民眾聚在一起哀悼。(圖/路透)

▲頻繁的槍擊案讓民眾非常不安。(圖/路透)

醫院與警方表示,傷者包含17個月大的女嬰以及3名執法人員。這起槍擊事件發生在繁忙的勞動節(Labor Day)周末,民眾深感不安,就在不到1個月以前,德州艾爾帕索(El Paso)一家沃爾瑪商場才發生造成22死亡的槍擊案,距離奧德薩以西約285英里。

負責調查此案的聯邦調查局(FBI)特別探員康姆斯(Christopher Combs)表示,他的機構經常回應德州的事件,FBI幾乎每隔1周就會來到這裡應對槍手;調查人員則正在執行搜索,確保沒有其他人跟事件有關。

奧德薩警察局長格克(Michael Gerke)說明,死者年齡在15到57歲之間;警方尚未公布所有罹難者的姓名,死者除了有學生,還包括29歲的女郵遞員。艾托爾的領英(LinkedIn)帳號則顯示,他是一名卡車司機,他的臉書頁面已被移除。

目擊者回憶,當時現場到處都是警察,有人身上全是血。然而,就在憾事發生後,德州放寬槍枝相關的新法依舊於1日生效,包括學區無法禁止合法持有槍枝的所有者,房東也不能禁止住戶合法持有武器或彈藥。

►►德州槍擊影片曝!民眾趴地尖叫 槍響頻傳…童顫抖崩潰喊:爸他們在開槍

►►德州槍擊5死21傷 2槍手隨機掃射車輛...目擊者嚇:他們在殺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