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政府施壓香港 路透:北京否決撤回送中修例…不得妥協!

▲▼香港,荃葵青遊行,港警。(圖/路透)

▲路透社揭露中國政府拒絕妥協香港示威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因香港政府提出的《逃犯條例》,造成超過2個月的香港示威抗議活動,針對示威民眾提出的「撤回修例」香港政府遲遲沒有做出正面回應。據悉中國政府態度強硬,高層親自否定撤回,甚至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施壓「不得對示威者放軟低頭」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3名知情人士提到,香港政府曾經有遞交報告給中國政府,建議撤回修例來平息抗議,但中國政府態度強硬,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,報告是送到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,所有的一切習近平都知情。但在閱讀報告後,中國政府仍告訴林鄭月娥面對當前香港局勢的種種建議,「皆不會採納」。

▲批示威遊行出現致命武器! 林鄭月娥:不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(圖/翻攝臉書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)

▲中國政府駁回港府的建議。(圖/翻攝臉書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)

一名香港不願具名的官員表示,撤回法案、進行獨立調查其實在政治上是最可行的,因為確實可能安撫到一些「較溫和」的示威者,因為有些人是對於港政府的沉默而憤怒。當時林鄭月娥曾提到《逃犯條例》「已經死亡」而堅決不說出撤回,知情人士表示,主要就是因為中國政府拒絕讓步,更施壓香港絕不能妥協。

此外,中國政府也要求香港,希望可以採去更多主動、積極的政策來平息香港示威。最初的引渡法案,其中包括允許被帶到中國的法庭審判,但如今已經演變成一場廣泛的爭取民主運動。在日前的深圳會議上,港澳辦主任張曉明提到,倘若香港動盪持續,中國政府就必須進行干預,如今事態演變至今,中央政府更有理由採取強硬立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