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席京台科技論壇 蕭萬長:未與劉結一談自由行

▲▼蕭萬長,劉結一。(圖/主辦方提供)

▲兩岸企業家峰會台灣方面理事長蕭萬長。(圖/主辦方提供)

記者曾俊豪/北京報導

第22屆京台科技論壇今(28日)上午在北京舉行,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、兩岸企業家峰會大陸方面理事長郭金龍、台灣方面理事長蕭萬長均與會。由於陸方自九月起限縮陸客來台自由行,也讓蕭萬長在會後遭記者包圍,詢問是否有和劉結一談到此事。不過,他回應,「只是參加會議,沒有談其它議題。」

京台科技論壇於1998年舉辦首屆,為京台兩地工商科技界互動的重要平台,今年活動以「深化兩岸融合發展、壯大中華民族經濟」為主題,並舉辦產融創新論壇、一帶一路論壇、5G與智慧城市發展論壇、京津冀協同發展論壇暨項目推介會等15場分論壇。

▲▼蕭萬長,劉結一。(圖/主辦方提供)

▲國台辦主任劉結一。(圖/主辦方提供)

劉結一在致詞時就台灣的「五缺難題」(缺水、缺電、缺工、缺地、缺人才)作出回應,他表示,廣大台胞多年來受的五缺困擾,這些難題完全可以在兩岸融合發展、應通盡通中破解,「由大陸做堅強後盾,廣大台胞的明天會更好,台胞在一些領域具有競爭力,希望能發會自身優勢,實現更大作為。」

他表示,大陸的制度優勢是廣大台胞台企在大陸發展壯大的有力保障,當前會持續深化改革、擴大開放,實施更大力度減稅降稅,打造雙創升級版,不斷擴大市場准入,致力企業科研創新,為各類企業和市場母體有效應對外部經貿環境的不確定性,創造條件、激發內生動力。

前副總統蕭萬長則是以兩岸企業家峰會理事長身分出席活動,不過,會後媒體訪問時被問到「限縮陸客自由行」一事。他表示,自己此行只是參加會議,「沒有另外再跟劉結一談其它議題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