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九州暴雨…最高警戒「74萬人避難」 佐賀釀2死、福岡釀1死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受鋒面影響,日本九州28日清晨下起大雨,部分地區大雨超過每小時100毫米的雨量,佐賀市多條河川也超過「氾濫危險水位」,因此當地政府發布「避難勸告」,已經有74萬人暫時避難。

綜合日媒報導,日本氣象局指出,九州北部下起數十年難得一見的豪雨,恐怕引發山崩、洪水等自然災害,因此將昨日晚間發布的第4級警報提高至最高警戒的第5級警報,要求佐賀縣、福岡縣、長崎縣的人民盡速避難,目前已經有31萬戶人家、共74萬人避難。

據NHK報導,佐賀縣武雄町一輛汽車遭河川沖走,車上男性已無呼吸心跳,送醫後確定不治;福岡縣八女市立花町的警消則接獲通報,一名約70多歲的老翁從大雨淹沒道路的車輛中走下來,身影隨後不見,2個小時後發現遺體。

另外,佐賀市警方在上午9時許接獲通報,一輛汽車進入被水淹沒的路面,等到消防人員趕到救出女性駕駛時,發現她已經沒有呼吸心跳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