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美洲豹」升級花754億太貴! 印度2023年逐步淘汰老舊機型

▲▼印度美洲虎攻擊機(SEPECAT Jaguar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印度美洲豹攻擊機(SEPECAT Jaguar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許祐誠/綜合報導

印度空軍升級80架美洲豹攻擊機(SEPECAT Jaguar)的計畫宣告失敗,因為成本太高,加上升級需要耗費太多時間,因此決定於2023年逐步退役機齡較老舊的美洲豹戰機,並可能改購買俄製的蘇-30MKI(Su-30MKI)戰鬥機作為替代方案。

根據Defense and Security Monitor和《印度人報》(TheHindu)報導,原本美洲豹戰機預計要更換成美國漢威公司(Honeywell)製的F125IN渦輪發動機,但因為發動機研製需要花費6年,戰機整合和組裝還需要額外的時間,加上計畫延誤多年之後,成本大幅提高,280部新的發動機要價24億美元(約新台幣754億元),而且每次安裝都需要支付312萬美元(約新台幣9800萬元),因此印度空軍決定放棄這項計畫。

此外,首架裝備新型雷達、數位多功能顯示器等新系統的美洲豹DARIN-III計畫量產機已經於月初完成試飛,其餘56架戰機則預定於2024年完成升級。

據悉,印度空軍未來可能會購入更多的蘇-30MKI作為替代方案,一方面可以補上老舊美洲豹戰機的空缺,一方面也能為拯救印度斯坦航空公司(HAL)的Su-30MKI組裝廠。

▼ 印度空軍蘇-30MKI戰機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印度空軍蘇-30MKI戰機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印度2018年7月宣布改良美洲豹戰機,預計在5年內投入30億美元(約新台幣943億元),讓美洲豹戰機壽命再延長20年,此外, 印度空軍當時也預計向漢威公司購買200具F-125IN引擎,其中160具用於升級80架的美洲豹戰機,另外40具則當作備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