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信心爭取6席不分區…徐永明:我的責任是把黃國昌送進立法院

▲▼徐永明接受廣播節目專訪。(圖/《POP大國民》提供)

▲徐永明接受廣播節目專訪。(圖/《POP大國民》提供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26日接受廣播節目《POP大國民》專訪,談到不分區立委佈局,強調他的責任就是把立委黃國昌送進立法院;此外,受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影響,當然會有競爭,因此規劃比較保守,估計為不分區有6席,名單將會在適當時機公布。

徐永明在廣播節目中大讚黃國昌絕對是立法院最用功的立委,但缺點就是花太多時間在工作,並說,「如果台灣立法院沒有像他這樣的人,絕對是台灣民主的損失,有更多像他這樣的人,台灣才會往前走。」

對於黃國昌想在立法院推出「正義聯盟」,包括至少把7人送進國會,以220萬張政黨票為目標,被外界解讀為替時力爭取不分區立委選票。徐永明也進一步透露不分區立委的佈局規劃,他認為立法院有8個委員會,若各爭取一席,雖然仍很難提案,但至少在各委員會裡都能看見時力的主張,「當然只有8席也不夠,最好是要8+8,根據各委員會專長,來找這8個人。」

徐永明說,柯文哲組黨時宣布要提34席不分區名單,「我心想人才從哪來」,但他也坦言,民眾黨的出現對時力「當然會有競爭」,因此規劃比較保守一點,估計不分區爭取6席,約將近兩百萬票,「名單已經規劃的差不多,都是社會優秀人才、有名望的人,會在適當時機推出。」

徐永明認為,過去紛擾已讓時代力量的路線越來越清晰,這是所有政黨必經的過程,「在不分區提名上,黃國昌絕對會扮演重要角色,把票催出來」,雖然黃國昌已表態沒有被列進不分區名單,「但我作為黨主席,我的責任,就是要把他送進立法院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