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下班注意!對流雨彈襲中部 雲彰投嘉4縣市「大雨特報」

▲▼大雨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▲氣象局針對雲彰投嘉發布大雨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下班注意!受到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,易有短時強降雨,氣象局傍晚針對彰化、雲林、南投及嘉義地區發布大雨特報,提醒該地區民眾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。

▲▼大雨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對流旺盛,雲彰投嘉發布大雨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局表示,今天環境水氣逐漸減少,但在偏南風環境下,中午過後各地山區及中部以北地區易有雷陣雨發生,局部地區可能出現較大雨勢。周二、三天氣更穩定,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,氣溫偏高,僅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,午後雷陣雨範圍則侷限各地山區。

不過,今年第12號颱風楊柳最快周二生成,氣象局表示,未來預估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,但外圍雲系周四起間接影響台灣,東部、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,水氣較多時東北部及南部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