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途島海域失聯進隆泰6號 「船體翻覆」家屬籲救人:也許困船艙

▲蘇澳漁業電台通報蘇澳籍延繩釣漁船進隆泰6號,不明原因失聯,目前海巡救援中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▲在中途島海域失聯的蘇澳籍延繩釣漁船進隆泰6號(如圖),疑翻覆船體被美方發現。(圖/蘇澳區漁會提供)

記者游芳男/宜蘭報導

蘇澳籍延繩釣漁船進隆泰6號,在太平洋中途島海域失聯多日,而23日美國國家搜救中心向漁業署通報說,有日籍貨輪於失聯位置西北方6浬處,發現疑似漁船殘骸。「進」船洪姓船主說,看過美方傳來照片,翻覆的船體看來是台灣船,他認為90%是「進」船,船員們若是受困體艙中,趕快救人最重要。

蘇澳籍延繩釣漁船進隆泰6號洪姓船主表示,23日下午看到漁業署轉傳美方傳來的翻覆船體的照片,有90%是「進」船,因為這船的造型就是台灣漁船的造型,而且失聯那期間的海域,沒有其他什麼台灣的漁船。

洪姓船主強調,對船員生還是抱有一絲希望,期望漁業署儘速與美方交涉,及早設法扶正船體,也許能救出受困船艙內的船員。

蘇澳籍延繩釣漁船進隆泰6號船上有1名王姓台籍船長、1名大陸籍及7名印尼籍船員,2019年7月6日12時許,由宜蘭南方澳漁港出港,但在2019年8月18日16時許,在北緯34度38分14秒、東經171度36分海域(距中途島約7、800海浬),船上的VMS船位回報器就未再回報「進」船位置。

漁業署是23日1時許,接獲美國國家搜救中心說接獲日籍貨輪通報,在「進」船失聯位置西北方6浬處,發現疑似漁船殘骸,也聯繫國籍漁船趕往案發海域,預計24日可陸續抵達海域協助搜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