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家長注意!暑假將結束 南投小一新生逾2成未完成3劑疫苗接種 

▲南投縣內小一新生逾2成未完成3劑疫苗接種,請尚未帶孩子施打疫苗的家長盡快前往相關機構接種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南投縣內小一新生逾2成未完成3劑疫苗接種,請尚未帶孩子施打疫苗的家長盡快前往相關機構接種。(圖/資料照片)

記者白珈陽/南投報導

暑假即將結束,國小將於8月30日開學,開學後小一新生進入群體生活環境,同學間互動更頻繁,一旦有人生病,容易彼此傳染。南投縣府衛生局提醒,家長須注意即將入學的幼童於「出生滿5歲至國小入學前」要接種的3劑疫苗是否皆完成接種,目前縣內尚有逾2成新生未完成3劑接種,請家長盡快帶孩子前往相關機構施打。

南投縣政府統計,縣內入學小一新生計3822人,其中「麻疹、腮腺炎、德國麻疹混合疫苗」接種率88.36%、「活性減毒嵌合型日本腦炎疫苗一劑 」接種率87.65%,「白喉破傷風非細胞性百日咳及不活化小兒麻痺四合一疫苗」接種率82.29%,以上三項疫苗全數完成率僅78.7%,尚有814位學童未完成3劑接種。

衛生局並表示,由於幼兒自出生至3歲前,需密集施打的基礎疫苗疫苗共17劑,為延續及提升嬰幼兒時期接種疫苗所產生的免疫力,滿5歲至入小學前再追加接種3劑疫苗,不過卻因接種間隔時間較長,容易被家長忽略。

民眾如有疫苗接種相關疑問可洽縣內13鄉鎮市衛生所或預防接種合約院所,預防接種合約院所名單置於衛生局網站「醫療資源-傳染病防治-預防注射」,或上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查詢,撥打疾管署防疫專線1922、衛生局預防接種承辦人電話049-2222473分機212洽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