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法籍鐵馬遊客單車旅遊體力透支 恆警暖心護送圓環臺夢

▲屏東縣恆春警分局旭海所員警助法籍旅客Joe圓環台旅遊夢想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恆春警分局旭海所員警助法籍旅客Joe圓環台旅遊夢想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法籍旅客Joe從高雄騎腳踏車環島旅行,行經屏東縣牡丹旭海派出所時,因形疲憊在派出所前徘徊,員警看到以手機內的翻譯APP和對交談,邀請入所內喝茶、一起用餐,護送他到壽卡鐵馬驛站,避開爬坡崎嶇路段調整體力,讓他頻頻誇讚臺灣警察真的很熱心。

這位法籍車友,日前在恆春警分局旭海所前徘徊,警員李易軒與警員鄭登維看到他身形疲憊、躊躇不前,主動向上前關心,得知他是法籍遊客Joe,並以手機內的翻譯APP詢問可否進入所內休息。

他隨李、鄭兩人入派出所,李員立即提供飲用水讓他解渴,由於正好是午餐時刻,鄭員熱心的遞上碗筷邀請Joe一同用餐,讓他很感動,頻頻誇讚臺灣警察真的很熱心,為民服務精神讓他很感動。

他表示,這來到臺灣的目的,是為了完成自行車環島夢想,因此騎著自行車慢慢欣賞沿途風景;由高雄出發後至旭海路段時,因當時天氣酷熱難耐體力不支,致無法繼續騎乘,才在派出所外休息。

警方發現他未來路途,屬於險峻陡坡路段,擔心他不熟悉該段山路路況、甚至體力無法負荷,即即協助護送外他及腳踏車至壽卡鐵馬驛站,以避開爬坡崎嶇路段,兼調整體力,繼續後續行程。

恆春警分局分局長陳鴻忠表示,墾丁到旭海路段是鐵馬車友必訪路段,沿途海岸線風景相當優美,但長距陡坡挑戰著鐵馬族的體力與耐力,籲請車友們挑戰時仍然須考量個人身體狀況及行前車況保養與檢查,確保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