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霸氣拒載「教授」網叫好 潮州站「沒警察進駐」引關注

▲屏東潮州火車站外觀。(取自維基百科)

▲屏東潮州火車站外觀,鐵路警察局潮州所已裁撤多年。(圖/取自維基百科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潮州火車站19日晚間發生一名男乘客牽著腳踏車搭乘火車,因不滿站員引導他到指定車廂,與站務人員引發口角,站務人員依「解除運送契約」拒載,讓他辦理退票。由於鐵路警察局在潮州站的派出所早已栽撤,等屏東所派員處理時,轄區的潮州警方因對方沒有違法,已讓他離去,但凸顯潮州所是否該恢復,以及時處理類似情事,避免衍生事端。

這位46歲的乘客,在被潮州火車站站務人員依「解除運送契約」拒絕載乘後辦理退票作業,全票是22元,腳踏車半票11 元,隨後由轄區的潮州警分局中山路派出所人員帶回。

▲▼台鐵奧客羞辱站務員!副站長當場「解約」霸氣拒載 影片曝光萬人叫好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Dukoff)

▲▼台鐵奧客羞辱站務員!副站長當場「解約」霸氣拒載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Dukoff)

▲▼台鐵奧客羞辱站務員!副站長當場「解約」霸氣拒載 影片曝光萬人叫好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Dukoff)

據悉,他自稱是「教授」,由於他搭乘火車與站務人員引發糾紛,屬於雙方的「契約」行為,且因解除已結束,警方未製作筆錄等程序,也無法進一步盤查他身分,就讓他離去。

據了解,鐵路警察局潮州站內的派出所已裁撤多年,先前在潮州發生乘客糾紛,必須由屏東所派員南下處理,一旦發生重大事故,恐緩不濟急。

況且,潮州站邊已成立機電維修場,往來高雄屏東間的列車最後會開到潮州站再進行維修,最後一站難免出現乘客睡過頭、東西掉落需要警方協尋的事項,目前都必須仰賴屏東所處理,往返費時,引來民怨。

何況屏東所,目前只有9名員警,扣掉休假,一定執勤員警只有5、6人,必須負責屏東以南到林邊業務;枋寮所更只有5位員警,扣除休假一天只有2、3人執勤,要負責枋寮以南到中央隧道枋野站等勤務,因此民眾建議潮州所有必要恢復,以保障旅客乘車及站務人員工作安全。

警政署對此表示,鐵路警察10月份起增加警力,惟是否恢復潮州所編制,尊重鐵路警察局的意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